2008年3月28日

爱书到疯狂的槟城人

今天 onestop 的大众书局有清仓大减价,而且第一天只限持有会员卡的人入场。刚才大约四点的时候到了那边,结果吓了一跳。没想到,普遍认为大马人民不爱书的观念并不十分正确哦!请看图片:

入口处:看来人山人海吧?


里面的状况,有很多好书哦!


精彩的地方来了,这是左边的柜台,我所拍到的“人龙”还不到一半


这是我排队的地方,已经从柜台延绵到展书区了。

一开始进去的时候遇到以前中学的老师,跟她们打招呼过后我也去找我的书了。找了好久,看到了很多好书,也终于找到了几本我一直都想读的书。决定买三本Agatha Christie 的推理小说,其中一本就是非常著名的《东方快车谋杀案》。可是,接着我就困在至少三十米长的列队中。等了十五分钟,我依然站在原地不动。可想而知,要到达柜台给钱是个在一小时内“遥不可及”的梦想。从远处,我依然看见几个老师们还在排队,想了想决定放弃了......

其实,我是打算明天一开店就冲进来,毕竟我家只离开那里不到五分钟的路程(不是驾车哦,是走路!)。于是,就找个比较隐秘的地方把选好的书藏起来,希望没人拿掉啦!哈哈!走出去时,又跟老师打招呼,一问之下才知道老师们已经排队两个小时多咯!

好恐怖,没想到槟城人对书籍的热情是那么的强烈,还是对大减价的热情强烈呢?我想,两者都有吧!毕竟,有些书价格很高,也不是一般人能负担,只好等减价是再碰碰运气。而且,如果没有那份喜爱阅读的心态,我想也不会有人纯粹因为有折扣而买书吧?

所以,爱书爱阅读的朋友们,别错过哦!有时只有在这样的场合,能以适当的价钱买到适合自己口味的书籍!就像我这样,当然还希望没人发现我藏书的地方啦!

2008年3月27日

归途

昨天搭飞机的经验还真的很“不寻常”。话不多说,先从飞机场开始讲吧!
subang airport 曾经是我国重要的国际机场(在 klia 还没出现之前)。可是,老实说我怎么看都觉得槟城的国际机场还比它好上几倍。难怪政府要花那么多钱在 sepang 建 klia。哈!

到了机场里面,场景更加恐怖了。我是第一次走进机场却一个人影都看不见的。就连灯光都很阴暗,感觉就像是已经荒废了多年的一个大型建筑物。要找 check in counter 都难,后来幸亏有个小小的指示牌我才找到“深埋”在内部的柜台。看看照片:
空空的候机处,至少灯光比之前明亮多了

空空的椅子,当时只有我和另外两个人

我在飞机上拍的。另一辆同类型的 Fokker-50

一路上 (好像没路哦,不要紧啦!空中的“路”)没什么事情做,我的座位只能看海(因为是晚上的飞机,看海=一片黑暗)。当要到达槟城的时候,空中有闪电哦!这还是我第一次在飞机上看闪电,情景其实不错的,只要飞机没被击中就好!哈哈!想拍下来,可是很难,因为不可能抓到准确的时机和方向,只好作罢。

在槟城上空时,刺激的情况发生了。本来看到飞机的起落架(飞机轮子的techinical term)已经放下来准备降落的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又收回。接着,就感觉到整架飞机一直在天上盘旋了三四圈,其间又突上突下,应该是 turbulence 吧?感觉其实有点像是坐“慢式的 roller coaster”。还好最后还是成功降落了,虽然降落的过程好像有给风吹偏了一点(小飞机,没办法啦)。

就这样,我第一次乘搭 firefly 的经验,还真的是难忘哦!哈哈!想到回去的时候还要再坐一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吧!毕竟,要去那个飞机场有点麻烦。

题外话,今天早上去做驾驶执照了。哈哈,终于可以驾车咯!

2008年3月25日

回归

明天就要回槟城咯!这次是乘搭firefly 的飞机,从subang airport 起飞,将在晚上十点到达槟城。所以,太想念我的朋友们可以前来接机(此话一出,明天大家都无视我的存在了,悲哀啊!哈哈)

本来这次回去是可以放轻松休息几天的。可是,因为大选那天钱包被扒掉了,结果回去又有很多事情要办,可恶!当务之急,最主要的就是重新申请驾照,我才能驾着我的爱车到处飞,哈哈!

其实这次回去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好。如果没人约我出去,可怜的我又要在家里啃书了。没办法,这就是我的“娱乐”,不要说我变态,真的没别的事情做了啊!

对了,这次是大选后我第一次回槟城哦!希望回去时可以感受到新气象,毕竟槟城已经成了“火箭发射站”,不知道改朝换代的感觉是怎么样的。1969 年的那一次,年轻一代根本没什么印象。如果运气好的话,搞不好这次回去会见到新的首席部长,哈哈!

遗憾的是,这次回来会错过了一件很重要的日子。没办法啦,既然已经作了决定,就不该反悔,只能尽最大的能力补偿了。至于是什么,暂时不说了,等适当的时机,再加上我记得的话,才慢慢从头说起吧!

就这样,槟城,我回来咯!

2008年3月16日

周日的闲笔

进入 haematology 一个星期了,可是好像没什么干劲,可能因为没什么“推动力”(考试)吧?哈哈,上次是因为开学四个星期后就有小考(虽说是小考,可是也很重要,而且很难!)。日子照过,书照读。

可是,整个星期并不是“平常”地过,去了很多地方玩,又看了两出戏,又去kamal bookstore买书。说真的,kamal bookstore 的书真的是便宜得很惊人。可惜,我只卖了一本书,买多几本书又得逼着自己去读。没办法,我不像有些人甚至还打 Gray's Anatomy 的主意,哈哈!买了书过后就带着朋友们去 Pavillion 看 Jumper,这是我第三次去 pavillion 了,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哦!

这几天,大家好像都变得很喜欢打篮球。可能每天关在家里很闷,就找理由去打球。其实也好啦,可以放松自己又能锻炼身体,毕竟不能没有运动。最疯狂的就是星期五那晚从 pavillion 回来 10:00pm 打球到半夜 12 点! (对,没错,又去看电影,这次是看 《老师嫁老大》,一部可以让你从开始笑到结束的超级搞笑剧)

昨天晚上也出去吃晚餐,可是不是 pavillion 了。这次是附近的 Plaza OUG,然后去 carrefour 进货。哈哈!

话说回来,今天是 2008 Penang St. John Ambulance State Competition 哦!我和健华的弟弟应该都有下比赛吧?希望我们两人的弟弟都能延续我们的传说啦!昨晚还用激将法激励他们,因为我们的劲敌这次太嚣张了,竟然毫不把“曾经”不败的钟灵放在眼里。(可恶,我们当年 cadet team 因为一个小失误而饮恨沙场,这个耻辱就交给下一代了!)所以,这次一定要给他们知道钟灵的神话!管他什么 doctor train 出来,我们当年的前辈们连续两年 national 冠军、新马总冠军、 national short case 三连冠,还不是靠前辈们辛辛苦苦自己打下来的。所以,不要畏惧对手,记住骄兵必败的道理,也无须计较输赢,只要激起己方的士气,勇敢却冷静地打出一场漂亮的胜仗,就如当年越王勾践以弱国之兵一举击败不可一世的吴王阖闾!加油,后辈们!

2008年3月9日

伟大的一夜

昨天,第十二届大选顺利地进行了。投票站关闭后,高潮才刚开始,计票的每分每刻都让人期待万分。我也不例外,捧着手提电脑,守在电视机前,一直盼望着最新的结果。

身为槟州子民,当然特别关注槟城的选战结果啦!再加上,槟城一向来都是激烈的战场,今年林冠英又卷土重来,安华出狱后也在槟城宣传,无疑让槟城成为这届大选的兵家必争之地。一次又一次的最新消息,都让人大跌眼镜。槟城国阵本来没有悬念的候选人纷纷落马,火箭陆续发射成功,民政彻底毁灭,巫统也失民心。结果,改朝换代,新主登基了!年轻的一代,我想心里都有同一个感觉:以身为槟城子民为傲!

槟城大局已定后,刺激的部分还没结束。只见好几位党主席都上演了滑铁卢,让人大跌眼镜。而且,更精彩的还在后头,除了槟城,吉兰丹、吉打、雪兰莪和霹雳最终也沦陷在反对党手里。国阵这次信心满满,终于尝到了骄兵必败的滋味了。

看了那么多州的战情后,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国会议席了。虽然反对党不大可能会取代国阵,可是只要能否决国阵的三分之二优势,也可当作获胜了。毕竟,失掉了三分之二的优势,国阵在国会里面也不能为所欲为了,必须说服反对党才能通过议题,双方互相牵制,对人民绝对是个最好的结果。

我不是政治评论员,也不懂得分析这样的战果意味着什么。可是,我知道3约8日这一天,马来西亚人民制造了历史,虽然我不是其中一人,却也见证了这伟大的一刻!今天,大马民主迈向了一大步,让我们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2008年3月8日

不幸的投票日

今天是马来西亚全国大选,所有合格选民以及候选人想必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吧?可是,我还未满二十一岁,没有投票权,所以就兴致勃勃地跟朋友去逛街,毕竟千天刚考完试嘛!

和往常一样,我们乘 ktm 去 midvalley。每次 ktm 都是人挤人,可是还好只是要过三个车站,所以站着一下子也没关系啦!就在我们即将到达 midvalley 的车站时,突然感觉我的裤袋轻了一些,探手一摸,心顿时凉了半截,又伸手进别的裤袋确定了一下,得出结论了--我的钱包被扒了!!

转念一想,刚才一上车就有一个人贴在身后,本以为是因为车内太拥挤了,所以也没去在意,就继续和朋友聊天。那个马来人身高大约只到我肩膀,而且之过了一站就匆匆下车了。我终于回过神来,可是也太迟了。没想到,平时谨慎过头的我,今天就一时疏忽,栽在一个无名扒手手里了,真的是奇耻大辱!!!没办法,只好保持冷静,叫朋友检查一下有没有东西不见,结果 cindy 的手机竟然也被偷走了。奇怪的是,她的手机是放在手提袋内,而且手提袋也一直在她身前。所以,可能是上车时被另一个扒手时趁乱偷走了吧。没想到,这年头的扒手技巧竟如此了得,唉!

接下来,就有很多事要办了。在 midvalley 报警,又要去到另一个地方的警察局备案;还要取消所有信用卡和提款卡;重新制作身份证和驾驶执照;更别谈金钱上的损失了......想到这里,真的彻底没心情了,本来今天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办,也因为这样,计划彻底毁了。天意如此,无可奈何......

刚下了一场大雨,盼望可以一洗颓势吧!这次的不幸,就当作是破财消灾。朋友们,以后在人山人海的公共场所,请务必当心,别成为那些无耻鼠辈的受害者!

2008年3月6日

刻骨铭心

今天,考完试回家,发觉收到了她的 missed call,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一幕幕的往事,又涌现在脑海里...

四年前,
偶然的因缘,我们就这样在 msn 认识了彼此。接着,也不知道如何发展了一段心心相印的友情。两颗心似乎已经联系在一起,不愿分离。然而,年底忙于应考的我,收到了一个震撼的消息。从此,悲剧开演...

三年前,
虽然你总是强调,友谊不变,我俩的心依然相惜,但是好几次的谎言与伤害,已经导致了裂痕的出现。在这年面对 spm 的我,忙于课业之时,却依然得面对心灵上的挑战。好不容易,咬紧牙根挺过了考试,迎来的是一个更心碎的事实。很遗憾的,你觉得善意的谎言没有错,可是我坚持信任真诚的一颗心。两颗心,渐渐走到了歧路,各自有着不同的选择。

两年前,
我已经高中毕业,进入学院念书,又再忙碌中过日子。你也因为有了另一个寄托的人,又换了班,个性也因此变了。的确,世间上的事情都是变化无常的,我也亲自体验到了这残酷不变的真理,因为我也变了。这一年,两颗心都走上了不同的路,也慢慢少了联络,遑论见面。

一年前,
已经身为大学生,环境的改变已经彻底改装了我。毕竟,我们都不能停留在四年前那美好的过去。即使,你曾尝试联系我,我也并非铁石心肠,然而过去的事情已经无法挽回,未来依然未知,我实在对这段若有若无的交情没有期望。如果伤害了你,只能说句对不起,我无能为力。

今年,
我们已经好久没见面了,超过两年了吗?尽管两人都在吉隆坡读书,却没有联络。今天,见到了你的电话,也不知道为什么,回了你一封 sms。我想,你很兴奋吧?你开心就好,这已经对我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