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悉尼踏破铁鞋之旅

看完球,1-3完败,和两年前相比还不错,至少攻进一粒,虽然还是输得心服口服,无语……

可是,来到了悉尼,总不能因为输球而影响旅游的心情吧!于是,稍微睡了一下,就和朋友到他的大学——UNSW 去参观。如果说昨天去的悉尼大学是传统派的传统大学,UNSW 肯定是摩登新奇的了!新式的建筑物,先进的设备,尤其十层楼高的图书馆,对我来说更像是 IKEA的展览厅,哈哈!

朋友带我参观完毕后,就正式道别了,因为他还要忙研究的工作。接着,就找了另一位住在大学宿舍的故友,碰巧的是今天是我们正式相识的七周年纪念,意义非凡吧!等她准备完毕后,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首先搭巴士到 Circular Quay 去,没到过悉尼的朋友听了一头雾水吧?讲白了,就是悉尼著名歌剧院以及Harbour Bridge 的所在地。以往在电视、电脑或书本才见到的宏伟建筑,如今就活生生映入眼帘,说不兴奋是骗人的,不过我还是保持仪态而已,哈哈!拍了照片,摸了摸歌剧院的墙壁,就前往下一站……

The Rock Flea Market,只是走马看花一会儿,主要目的是那里有间出名的 Pancake House。超爱甜食的我,点了淋上浓厚巧克力,还配上冰淇淋及香蕉、Walnut 的Pancake,吃得津津有味!吃饱后,两个人的肚皮都撑到快破了,就决定来点运动,走路到 Chinatown……

说真的,我不熟悉这里,根本没想到要走那么远,维雯走到一半就开始后悔了,哈哈!尤其是市区内的免费巴士就这样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傻眼……当然,最后还是拼着老命走到唐人街,买了所谓的“帝皇饼”。其实就是小小粒的Cream Puff,我也不知道什么特别,只看到人们排长龙购买,就依循“寻觅美食定律”第一条(人群聚集之处者必有美食),跟着排了买了吃了。很显然,这些人没到过马来西亚……

这时候,天色渐暗了,我们又来了个勇气可嘉的伟大计划,走路到 Darling Harbour。走到两只脚都感觉不到了,最后终于到达。沿海城市的灯光和水面的倒影相映相衬,确实是澳洲那么多城市中难得一见的美景,尤其是一边品尝 Lindt Chocolate 的浓厚 Dark Chocholate Drink,享受啊!

休息够了,玩到累了,胃撑破了,是时候回家了。拖着身子一路走到 Central Bus Station,和维雯依依话别,我又形单影只的回到住处,写下这篇游记,然后期待着明天返回槟城的航班……

终于,我又回归了!


照片:Sydney 2011

2011年5月28日

人在悉尼

近两个小时的航程,终于抵达悉尼了!搭了火车从机场到市区,走出火车站前往搭巴士时,就给我看到一宗车祸。不知怎么,这里给我的印象就好像吉隆坡一……(是怎样大家自己想象就好,哈哈!)和我去过的其他澳洲主要城市(Adelaide、Perth、Melbourne)相比,这里确实有点不一样。

由于到达我表哥家都已经快五点了,所以今天没参观什么景点,只到了邻近的 University of Sydney 走马看花。建筑物很壮观,尤其是那个叫 Quadrangle 的,直接给我 Harry Potter 电影里的 Hogwarts,哈哈!接着就吃泰国餐,我相信我的读者肯定发现在澳洲旅游,吃的都是亚洲料理,就是这样奇怪的啦!

至于现在嘛,跑到另一个朋友家,倒数着今晚的重头戏,欧冠杯决赛——曼联vs巴塞罗那!就让今夜不眠狂欢吧!

2011年5月26日

闷了四天

太爽了!这一个学期终于过去了!

过去四天,GP Posting,过得蛮痛苦的,哈哈!我很清楚自己不是做GP的料,肯定半年内闷死。这几天学到的东西:
一、如何坐着不睡觉,要睡的话,怎样睁着眼睛睡。
二、翻阅了四天的汽车杂志,发现原来不只 EVO X,连 Subaru Impreza STI 都有 Dual Clutch 了。而且,VW Golf R 也加入 Dual Clutch AWD 的战围,我的 Dream Car 越来越多了,糟糕!
三、在迷糊中度过长达半小时的问诊后,怎样在第一时间反应,回答医生的问题。或者,假装很仔细聆听,结束时赶快发问相关问题,“证明”自己有用心听。
四、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搭巴士回到家。
………………

总之,一言难尽……

当然,我是真的有学到医学相关的东西啦!还好有一些比较有趣的病人,而且也通过问答中显示我的实力,可以看出我的 GP 也很满意一下,哈哈!

明天星期五,可以好好打理一下,稍微整理房间,然后就要收拾行李了。说实在,真的很遗憾,如果我知道可以星期五就开始放假,肯定直飞英国伦敦,现场观看欧冠杯决赛,支持曼联!可是呢,我周六飞悉尼,在那里和朋友一起观赛,也不错啦!

假期、悉尼、槟城,我来了!

2011年5月21日

高亢奋状态

有谁能想象,十七个星期就这样飞也似的,成为过去。星期四那天,从早忙到晚,两个 Presentation 过后,回到家整个人都累垮了,可是精神却呈亢奋状态,期待着轻松的星期五……

现在,星期五也过去了,Geriatric&Rehabilitation 这个漫长的课程终于告一段落,下星期就是 GP Posting 了。听说GP很好玩,因为可以亲自上阵,向病人问诊、抽血、打针、给予治疗等。最棒的是,没有测验,纯粹一个星期的“前线工作经验”。说是前线,毕竟这里的医疗系统都是以社区诊所为第一道门槛,然后才依需要推荐到医院的专科医疗。

除了学习上的亢奋,最近很多在国内大专深造的朋友都开始放假了。前一阵子考试,大家似乎人间蒸发了,要聊个天都难。现在可好了,你们重获自由身了,可别忘了远在这里的我。偶尔和我聊聊天,我会很开心的,哈哈!尤其,当你知道有人等着你回来,盼望着和你见面,那种感觉很温馨很幸福吧!

讲到这里,重点来了……十天,就只有十天,撑过了,我就回到槟城了!已经是迫不及待,超兴奋状态了,哈哈!大家,一定要等我哟!

2011年5月20日

所谓人才政策

这几天看新闻,只看到一连串同样的标题——“JPA奖学金生乱象”,我才知道又是马来西亚绝无仅有一年一度的政治秀。

想当年,我也一样没得到奖学金,通过“号称百万党员的党”上诉后,依旧与奖学金失之交臂。我没怨言,毕竟当时我还看到比我更有需要的朋友获得奖学金,而我只能对政治环境与现实兴叹。过后几年,条件逐渐放宽了,甚至只要成绩达到优秀标准,就可以保证获得奖学金。

就这样,问题来了……

今年,教育部长敢敢大声宣布,只要8A+以上,统统获得国外深造奖学金。听到这则新闻的优秀生们,想必欣喜万分,看到自己多年苦读考取佳绩,终于受到国家重视,终于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结果,申请国外医学系的,被派到本地大专不知道什么鬼森林系;还有成绩稍逊的保送外国而全科A+却落空。这一次,魏副部长说“无厘头”,开什么玩笑,那些官员简直该送去“斩头”了!堂堂教育部长兼副首相宣布的政策,你们还有种对着干,搞什么小拿破仑主义,让我们“英明爱才”的副首相颜面何存?

听说首相纳吉现在身处国外,他辛辛苦苦建立的Talent Corp,目的是要吸引国外专才回国效力。你们以为直接把顶尖优秀生留在国内,不让他们出国深造,他们就乖乖效力啊?我跟你打赌,过几天肯定有这样的新闻:“新加坡提供奖学金予大马教育文凭考试高材生”。没办法,我国是世界主要的人才出口国,这种精神太伟大了,我们的政府是为了全世界共同发展才牺牲小我,逼着一批批优秀生转投他国怀抱。

对了,听说外国回来的专才会享有更低的税务,还有种种优待呢!学弟学妹们,别失意了,还是出去闯一闯,寻找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吧!

2011年5月16日

教师节

今天5月16日,教师节,总觉得很多人都忽略了这日子。对于学生来说,教师节不是公假,还得去学校,参加校方主办的庆典,歌颂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基本上沦于形式。对于毕业或踏足社会的人们,大部分几乎忘了教师节的存在吧?

我活到现在,已经接受了十七年的教育,现在还没大学毕业呢!可是,我每年都一定记得在5月16日这天,给自己敬爱的老师们说句“教师节快乐!”记得小学一年级还拜托妈妈给多点零用钱,买了一支钢笔送给级任老师。

确实,我对尊师重道的观念看得颇重的,毕竟教师们对于树人事业无私付出,才能成就今天的我。能看到自己教育的学生毕业离校,贡献社稷,是每一位教师最大的心愿吧!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循循善诱,盼望每一位弟子成人成才,而又不奢望任何回报。说真的,我们都还记得每一位曾经教导过自己的恩师吗?

虽无法在这里一一提及,我还是想通过这篇文章,向曾经教育过我的老师们表达无上的敬意!我承诺,绝对会善用所学所知,为百姓社稷的福祉尽一份力,以此报答师恩。同时,也祝普天下的伟大教师们,教师节快乐!

2011年5月14日

LIVE 见证冠军时刻

做曼联的球迷真辛苦,每次都要体验百分百的紧张刺激才能享受成功的果实。上个星期2-1击败切尔西后,今晚的比赛只需要战和就能荣膺英超冠军,而且是史无前例的第十九座桂冠!

结果,开赛不到半小时就给对手先攻入一球,更可恨的是宿舍楼下那群洋人,竟然观看 Sunderland 对垒 Wolves 的球赛!干嘛看要降级的球队比赛啊?害我不能亲眼见证曼联夺冠,诅咒你们支持的队伍降级降级降级!

可怜的我,只能瞪着 Livescore 拼命按 F5 Refresh了,算是我精神上的支持吧!果然,第73分钟罚点球,Rooney 一蹴而就,康寧狂笑不已……

现在补时阶段,倒数中……三分钟……
两分钟……
一分钟……
冠军!WE ARE THE CHAMPION!!!


今晚可以安心睡了,接下来就是欧冠杯决赛,Bring On BARCELONA!! 我们不会输给只会跌倒抱腿演戏的球队!

2011年5月6日

岛民看岛国选举

马来西亚人,对于新加坡大选,一向都不怎么关心,反正赢的是谁大家都心里有数,而且几乎肯定反对党会全军覆没。要讲最关心岛国政治的,莫过于柔佛新山一代的人,我想他们连电视节目都看新加坡电台,对于新加坡大选可能比大马大选还更感亲切吧!

可是,这一次新加坡选举,就连我这个远在澳洲的槟岛人都来凑热闹观看了。每次看到新加坡的朋友都不禁询问他们对于选举的看法,问他们会不会投票……感觉上,真的有点微妙,气氛不寻常,可是又不像308的槟城和416的砂州。

指望新加坡改朝换代是不可能啦,至少20年内看不到。不过,依我看来,这次有潜在能力改变新加坡政治版图的,就是没经历过50、60年代大动荡时期的年轻一代。反对党阵营的精英阵营,选用的策略和我国的DAP 如出一辙,强攻部落格、FB、Twitter、Youtube,企图非常明显,就是打动所谓的e世代。就算这次不能一举成功,他们可以继续等,等到年老一代的影响力淡去,等到新世代成为社会主力,条件是他们还能继续受到青睐的话。

执政的PAP,可能从马来西亚这边学到教训,意识到“年轻有本钱”的道理,当然也要抢攻了。可是,李资政开口闭口总是“投反对票会毁了新加坡未来”,这种话给哪个年轻人听到都会不爽啦!如果是我,心里肯定想:李资政,您老了,新加坡未来怎样管你什么事?既然你这样说,我就跟你赌一赌气,如果新加坡毁了,看您会不会从棺材跳出来;如果没毁,证明您老糊涂了。怎样都好,您都输了,迟早而已。

当然,我是从一个槟城年轻人的角度出发,我们Penang郎一向都是改革前线吧!哦对了,DAP 不就是新加坡脱离大马后,PAP留下来的“孤儿”吗?DAP 成功在槟城和砂州吹起的超级反风,现在穿越半岛南跨新柔海峡,刮到新加坡了,李资政您是否会替当年遗留的弃儿引以为荣呢?



(以上言论纯为娱乐,如有雷同,纯属年轻人搞怪一番!)

2011年5月1日

五月的雨

看来,这一个星期要和寒雨作战了……

现在的 posting 是 Geriatric,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 General Practice,也是这个学期最后一个rotation了。时间过得真快,恍恍惚惚的,半个学年就这样成为历史。

之前那段挣扎和质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没有第二次机会,如果真的那么幸运给了你第二次的机遇,你有没有勇气和信念把握它呢?这次我的回答很坚定,我愿意赌上一切,追求我想要的。因为,我相信……

倒数一个月,就是假期了,所以这个月不管有多么大的挑战,多么艰巨的难关,我都会拼了命熬过去,斗志昂扬的我是处于顶峰状态的,哈哈!然后呢,就是悉尼两日游,回槟城去咯!

槟城的朋友们,等我回来我们去玩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