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昨天oncall,早上起來心情本就precall blue,習慣性打開ipad上的電子報。《星洲》頭版刊登了一片狼藉的畫面,滿是殘骸屍骨,本以為是加沙戰火的新聞,揉了眼定睛一看,還以為自己在做夢,確認自己清醒無疑後,心情鬱悶無比,長嘆……

甲午,果然是史上多災多難的代言,馬來西亞和馬航更是犯了“本命”太歲嗎?

國難、國殤,舉國哀悼悲慟。此時此刻,我們痛失同胞,更同情罹難者的家眷至親,國運不濟的當兒,全民應團結一致作為國家後盾,支援受難者親友的同時,也捍衛國家聲譽。

如今社交媒體發達,資訊分享僅是彈指之間,面對來源不清的訊息,該驗證核實後才發表分享。在分享消息時也應該適當過濾,以免對其他人造成二度傷害,現今網絡言論自由氾濫,常有圖謀不軌者造謠作亂,或是藉機撈取利益,所以在網絡上不只要謹言慎行,還要保持客觀,邏輯分析所得訊息,不宜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擱筆前,為MH17航班上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默哀,也嚴厲譴責恐怖分子的殘暴行徑,但願世界早日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