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又是雨

突來一陣傾盆雷雨,驚醒了午睡的我,絲絲涼意從窗外透入,好久沒這樣呆呆坐著看雨景了……

很久沒上來寫,不是太累,就是根本沒什麼新奇的點子。總不能讓讀者每天聽我抱怨早上五點起床傍晚六七點才下班啊,哈哈!看起來很忙哦,其實也真的是看起來而已啦,誰叫我是閒人,哈哈!

再說雨,一直都很喜歡下雨的感覺。從小就覺得下雨是很奇妙的東西,空空的天空,來了幾篇灰灰的棉花,然後“唰……”,我被淋成落湯雞!雨過天晴後,大地清新一片,然後地上的雨跡漸漸消失,枝葉的露水也慢慢蒸發,一切似乎回歸原樣,真有那麼一點神奇。

長大後,依然喜歡看雨聽雨,而且從有衝動想跑出去淋個痛快。走在街上,偶然下起雨來,行人不是尋找遮掩就是撐起雨傘,唯獨我刻意放慢腳步,瀟灑走在雨滴中。

寫著寫著,適才如水簾傾瀉而下的大雨,霎時間無影無踪了,奇哉妙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