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假期·赤壁·北京奥运

有人投诉我很久没写 blog 了,哈哈!没办法啦,真的没什么新鲜事写啊!我是怎样过假期,看过之前的 blog 也应该知道了吧。

剩下两个星期就要开课咯。老实说,我的假期好像蛮多的,至少和其他的朋友们相比,简直是多到离谱点了。所以他们都很羡慕我,而我也很羡慕他们假期那么少。(哎哟,谁抛砖砸我!)外国的,每年就只是 summer & winter break;本地大学的,也是久久放一次长假,而且未必能回来。虽然是放假,可是遇不到朋友也是很凄凉的啦!所以,不要再抱怨我假期太多,很可怜的。

至今两个星期的假期,看了两部电影—《赤壁》和《The Dark Knight》。个人比较喜欢前者,毕竟我是《三国演义》的爱好者。看到三国时期的英雄终于被搬上了荧幕,当然兴致勃勃的捧场啊!虽然电影情节总是有不忠于原著的地方,可是还是很精彩啦!反正《三国演义》也并非忠于历史实事,导演也有自己心目中的三国。至于我自己,三国里最钟爱的两个角色就是人称卧龙先生的诸葛孔明,以及一身是胆的赵子龙!电影里面的这两个角色,虽然未必完美,可是还算不错了,要模仿古代的传奇人物哪有那么容易呢?这次上映的只是上集,下集就要等到明年一月了,很期待观赏火烧曹军那一幕重头戏……

倒数10天,北京奥运终于要登场了。当年获悉北京将申办2008奥运会时,身为华夏子孙自然欣喜若狂啦!就这样时光飞逝,十天后终于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们欣赏充满中华文化色彩的奥运,让他们更深一层认识悠久的华夏文明!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就在这短短十六天,彻底发扬我们五千年的文化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漫长的假期让我既羡慕又嫉妒啊!哈哈!
我还蛮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希望国家队能够全力以赴,打出漂亮的一仗啦!

Te Ying 说...

八月八日八点零八分零八秒,一定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