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飛躍的思緒

晨雨,淋著懶洋洋的週末;陰天,總是我最愛的天氣……

七月中,一切似乎平靜下來,就在波動起伏,高峰低潮之後。多姿多彩有時很累人,平凡也許悶了些,卻是沉澱休憩的時機。所以,表演結束後要退場,舞台劇完畢要謝幕,才能有下一次。

我不喜歡道別,所以總是悄悄的走,然後無聲無息的回來,不斷重複。有時也不知為了什麼,也許純粹是想看看曾經留下的痕跡是否已被抹去。抹去了,淡然釋懷;抹不掉,我的歸來記繼續上演。

無情,通常都是藉口,是為了掩飾過去的慣常做法。守住這道門,久了,會忘記到底為了什麼為了誰。那,為什麼不打開?不會是無情的,是慣性,害怕重新再來一次。

總會經歷過,那段時期,認為自己,屬於亂世的存在,或者,根本就是亂世的存在。經歷歲月,洗練出來,才能看清哪些是幻想,哪些是像現實的幻想。

我愛我的工作,但我不能時時刻刻想著它。只有適當把自己抽離,才能維持熱情。所以,每天必須撥出時間,思考一些不屬於醫學領域的事,涉獵五花八門的知識,瀏覽發生在世界各地的新聞,讓雙腳帶著自己走出醫院外的世界。

正常呢?不正常?


順便,昨天去NUS參加諸位新同事的畢業典禮,恭喜你們啦!
我之前在DIM的大美女同事,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