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久違的

開年第二篇,最近總算稍微空閒了。之前一個月,日日早出晚歸,好像都不記得上一次走在日光下是何時了,哈哈!

現在我在Trauma Team,病人不多,只是要隨時準備,一旦有什麼意外事故,傷者送到醫院後就要趕到急診室急救。每天就握著電話緊張兮兮,盼望五點到來就可以回家咯。我的命運就是有點衰,一個星期就有三個trauma activation了,分別是車禍,高處跌下,然後昨晚半夜有人從十一樓跳樓自殺,結果掉在帆布上大難不死。

身為Trauma HO,基本上也是整個部門最閒空的人,只要沒有 activation,我就左晃晃,右逛逛,到處找同事逼他們讓我幫忙,哈哈!當然,賦予如此“神聖”的職務,代價也不小,整個月不能休假,週末有意外事件的話也要去醫院幫忙。所以呢,在此先宣布今年農曆新年我肯定缺席,別費心約我出來啦,否則讓大家失望我會很遺憾的,哇哈哈哈哈……

前幾天還有好消息,我竟然被錄取進入 Singhealth Internal Medicine Residency!也就是說接下來好多年,我將在內科各個部門接受專科實習,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內科專科醫生。本來今年申請時沒抱多大期望,畢竟我連實習醫生都還沒完成,要受到那些專科醫生和教授的青睞有點難。更驚喜的是,本來錄取結果的揭曉日期是在二月頭的,結果前天早上突然收到很多人恭賀我的短信,才發覺被擺了一道啊!

這樣也好,至少接下來幾年的前途發展已經鋪陳了,現在只有一步步努力完成自己選擇的旅途。想到之前在SGH DIM經歷過那些恐怖的夜晚,今年下半年我又得重新經歷過,而且現在升職了責任更重大,人就是愛自己找苦受啊,哈哈哈!

實習生涯最後兩個月,現在工作是比較得心應手了,而且通常都很開心,就算忙到焦頭爛額都好,都會有滿足感。有些人說我工作狂,我也不否認啦,而且我是那種遇到逆境困境時,會突然放聲狂笑,然後腦袋靈光一閃瞬間把問題解決的那種瘋子。 還記得有一次oncall,電話響個不停,很多事情要辦,頭腦一片混亂,站在電梯前的我突然很詭異的狂笑,然後作戰計劃就清晰的映在腦海裡……沒錯,肯定是瘋了!

好了,明天還要做工,就寫到這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