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新年避難記

標題純粹開玩笑啦!

除了2010、2011在外國唸書,這可是我第一次沒回家過年,理由是我很怕被親戚逼供到底什麼時候要找個女朋友,其實是拿不到假期啦,而且我那麼偉大,當然是把機會讓給其他同事啦,哈哈!

話說,除夕前一天傍晚 Sentosa 發生工地意外,導致十多人受傷緊急送院急救,身為Trauma Team HO的我遇到這種情況還真是興奮(好像用詞不當,可是我的確如此,管他的)。一開始我們在急診部門standby時,根本不知道現場狀況多嚴重,所以直接activate Mass Casualty,幾乎是整個急診、外科、骨科部門總動員了。在新加坡這種太平的地方,難得有大場面搞得大家緊張又摩拳擦掌準備大干一番,最後其實也沒想像般嚴重,只有9個住院治療而已啦。

昨晚除夕,早上做工後回家休息,晚上就和家人視訊聊天。今年我外婆直接跳過傳統的客套問候,一針見血開門見山就問:“康寧,幾時要帶女友回來過年,給阿嬤看看啊?”我愣著還反應不過來,我媽插嘴:“不要逼到我兒子以後不敢回家過年啊!”遠在新加坡的我,笑開懷了,距離永遠無法阻止和家人團聚的溫馨!

大年初一,我還是上班,巡房時對每個病人說一句“新年快樂”,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會覺得自己捨棄公假來看他們是有意義的。帶給別人快樂,自己也歡喜,這種布施何樂而不為?完成工作後,就和幾位也是來自大馬有家歸不得的同事一起到商場逛街吃飯。沒想到,新加坡的商場在農曆新年幾乎沒店開門營業!好多餐館都請我們閉門羹,好不容易才將就填飽肚子。然後,新年怎麼能不看賀歲片呢,阿牛的《Huat啊!》,總算給思鄉的我們帶來歡笑。

年初二不用做工,睡到飽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