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马革裹尸

男儿大丈夫就该战死沙场,马革裹尸!可是,我们不是在打仗,是考试,而且半数是女生吧?所以,大家都悲剧了,哈哈!

话说,昨天试卷发下来,正式开始作答后,我相信两分钟后大概90%的同学都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拿了对的试卷。180题,180分钟作答时间,每一道题至少五行密密麻麻的外星文,外加一连串的 lab result……读完题目,恭喜你,一分钟过了!(更经典的是,大家以往都靠 Past Year 过关的,今年只重复10题,剩下的都是新的题目,这次被摆了一道啊!)

记得我曾说过,考试靠实力、技巧和运气,现在要加体力和精神力量了。下次考试前的 SWOT Vac,要去坐在瀑布底下练玄铁剑,够时间的话就到南海以掌力对抗海涛。(咦,怎么变神雕侠侣了?)

至于今天的考试,和昨天正好相反。同样180题,180分钟作答,一个小时就完成了。然后开始检查,把每一题重复做一遍,改了不少答案;检查第二遍,又把很多题改了一遍。改来改去,就算现在回到家,想了想,还是会改变主意。1分、0.5分、0.33分……管它的,有分就好,反正再想一百年,也没有绝对答案的。(那这张试卷到底考来做什么?)

不管怎样,还是满意的,我是那种遇到难题会更兴奋的人,越挫越勇,遇强则强。(有股很强烈的生命受威胁的感觉……)

好了,疯完了,明天总算休息一天。已经跨过一半了,大家加油,冲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