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充满案件的推理周末

感觉上好长的一个周末……

上周五,完成了今年第一个 posting,有如释重负的心情。新学年第一站,刚开始总是有点提不起状态,后来渐入佳境了,表现也受到激赏,蛮开心一下的,哈哈!

周末干什么呢?其实我早就计划好了,上星期就到大学图书馆去借了好几本推理小说,打算来个充满血腥凶杀案的周末。(好像说得有点变态……)当然,我一旦投入到推理世界,整个人都精神奕奕了,之前什么不开心的事都忘个精光。没想到,现今能让我兴奋起劲的,是一宗宗神秘复杂的案件,我的脑袋里到底是装了什么恐怖东西啊?

到今天为止,看完了三本小说。第一本猜对凶手,却没有完全破解手法;第二宗案件,凶手和手法都成功破解,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而且是读到最终章前到菜市场走走是突然灵光一闪的!第三本,认输啦,Agatha Christie 的小说可不是盖的,可见我的推理之路还很漫长……

就这样,一个悬案重重的周末过去了。明天就迎来新的 posting——Anaesthetic, Pain & ICU,以前都对这几科都没什么接触过,可以学到新的东西,我又开始兴奋起来了,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