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夜遊新山看游神

這幾天,日子過得真悠閒,結束了HO的我成了無業遊民,難得的空閒時光會延續到三月尾,所以可要好好珍惜利用啦!

一個星期內跑了兩趟JB,第一次是為了觀看全民電影《一路有你》,那天剛巧碰上了洗街日,我才知道星期四是新山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日子——古廟游神慶典!去年因為工作而作罷,今年有空了,怎麼能不親身經歷歷史悠久的游神呢!當天傍晚時分到達,新山大街小巷已是人山人海,放眼望去年輕人也不少,可見新山絕對是大馬中華文化傳承的重地!

遊行正式開始已是天黑時分,領頭的是妝藝表演、舞獅等文化表演。夾道兩旁站滿了善男信女,每當神明經過,大家都會合掌膜拜,祈願來年平安如意。萬人空巷,這可是一年一度新山最熱鬧的一晚。最驚喜的,莫過於看到Astro 的遊行花車,親眼看到顏慧萍、趙潔瑩、Nicole、顏江翰、蕭慧敏等藝人,哈哈!可惜的是,沒能待到遊行結束,晚上接近十一點我才看到兩尊神明,接下來三尊與我無緣啦,因為還得趕搭最後一趟巴士返回新加坡。不過,有機會參與其盛,見證超越百年歷史的民俗傳統,總算沒白來!

先寫到這裡,這幾天活動還真多,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