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ReUNION@Sg

這個週末,主題是協和小學同學會!

2011年在墨爾本一聚,我們再度把同學會擴展到海外,今年輪到新加坡!(雖然不是什麼天涯海角的美麗國度啦)這次的因緣是某位女同學嫁出去啦!我記憶還ok的話,這應該是我小學同窗中的第一個婚禮,所以那幫姊妹都特別興奮,而我其實是婚禮前一天才搞清楚狀況的。唉,沒辦法,誰叫我雲遊四海隱居山林,走到哪兒都不留痕跡,要聯絡我都難啊……(除非在FB、Instagram 追踪我的美食相簿)

扣除婚禮當天,我們一群人在星期五晚上聚餐。儘管少了幾位,但畢業十四年後還有機會和兒時的同桌(或心儀的小學暗戀對象)一起談笑敘舊,這份情誼與機緣真是格外珍貴!

今天,則是和我“小學認識的第一個朋友”見面。我還記得,當時第一天踏入校園,我們在雙方父母的介紹下認識彼此,接著小學連續六年同班。我從來不記得上小學前自己是否有朋友,但在我有限的記憶中,這應該是我最初的友誼。至今十九年,而且肯定會延續下去……湞淯,友誼萬歲!

還有,那幾位還在澳洲的朋友這次也有過來。翠芝、敏昭,想當年我們互相拜訪,Melbourne 我都去了三次,每次都很精彩,還有2012年我的生日假期。在澳洲三年,見面次數屈指可數,但有機會在他鄉遇故知,玩鬧一番也不錯的。今天一別,下次見面不知又是何年何月了。

當我們已漸漸年長,各有事業發展,有些開始成家立室,彼此的距離不再是以幾條街來算,而是南北半球東西時差……那共同的美好回憶,定格在腦海的記憶庫,一次次的相聚,給每一段故事帶來新的感動,然後我們再共譜屬於大家的新篇章,延續這未知結局的童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