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F1?别开玩笑了!

昨天一早,翻开报纸看到有一个小篇幅,提到我国要组建一支F1车队。由于报导不多,以为是上次有我国企业欲合资购买英超球队的那般谣言,就没什么关注了。结果,今天翻开体育版,这次是几乎一整面篇幅,宣布我国即将组建 “1Malaysia” F1 车队,顿时傻了眼。

再仔细看了下去,原来组建车队并非那么简单,财务方面的要求简直可以用“黑洞”来形容。从统计表看出,一个独立车队整个赛季的开销,起码要1亿美元,换算马币就是4亿令吉以上!人民看了,能不瞠目结舌吗?这根本是拿钱来烧!熟悉这项赛事的朋友都知道,近来有好几支车队因为表现不佳,入不敷出而毅然退出。反观我国竟然在民生水深火热时期,“勇敢”的投身F1塞车界,再度体现“Malaysia Boleh” 的精神。

前几年花了几亿令吉送上太空“旅客”,如今又准备烧钱投入F1 这个无底黑洞,看来大马的经济情况复苏的很不错。令人不解的是,怎么广大人民都没感受到呢?虽然不至于民不聊生的惨况,但还是可见三餐不得温饱的人民怨声载道,还有众多优秀生无法获得奖学金深造,还有无法获得工作及被裁退的员工,还有还有……不禁让人省思,这笔钱难倒非得拿去烧在赛道上吗?

也许,政府是想让危害公路安全的 Mat Rempit 们有机会发扬他们骄人的技术吧!也许有一天,1Malaysia 的政府看到 1Malaysia 的塞车在落后之下仍不断挣扎地拼命冲刺时,它的美梦实现了;而人民长久以来的噩梦,不知何时才会结束……

1 条评论:

匿名 说...

ya, i agree it's a black hole, our gov servant needs to re-learn basic mathematics equation and they sure have confidence that 'Malaysia Boleh' in this F1 race(Did our gov secretly train candidate to prepare for this race in order to surprise us?)

-jii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