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感谢

平凡度过了21岁生日,没有大肆庆祝,也没有狂欢一番,我就是喜欢朴实无华。虽然如此,在这一天内收到的祝福,就足以让我终生难忘了,哈哈!

在此,自然要感谢所有祝福我的朋友!不管你们是 wish in advanced 都好;当天凌晨12时到晚上11:59 祝贺也好;甚至是 belated 的也不要紧,因为我都感受到你们的祝福,真的很开心!

同时,也发现了很有趣的事:原来生日祝福也是有《进化论》的,哈哈!记得小时候,也就是小学时期吧,祝贺朋友生日都是用生日贺卡,在里面写满了祝福语,摆脱邮差叔叔将祝福送到朋友家里去。要不然,就是通过有线电话,握着话筒向另一边听着电话的朋友,说一句:“生日快乐!”

慢慢的,到了中学时期,手提电话渐渐走入了潮流。因此,除了直接拨电,就是利用 SMS、MMS 等简讯方式,给亲朋好友献上生日祝福。过了一阵子,MSN 和 Friendster 也开始走入了这一行列。还记得,每当某人生日快到了,就有很多各式各样的 Friendster Testimonial。从此,Birthday Wish 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哈哈!

延续下去的,就是时下最流行的 Facebook 了。无论谁生日都好,只要有Facebook account,就会有人看到 Birthday Reminder,在 Wall 上面写下祝福语。接下来的人,看到了也就照样写下去。所以,从凌晨00:00时开始,接连不断的 notification 会告诉你:你的生日到了!

结论:
1. 生日祝福从消费时代,进入了非消费时代。
2. 生日祝福已经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演变为瞬间即到的祝福。
3. 尽管以上,生日祝福的进化不采取“适者生存”模式,不会淘汰前者。
(证据:我就收到了各种模式的祝福,包括贺卡、SMS、电话、Facebook……)

论证完毕,哈哈!再度谢谢大家的祝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