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建国47年

今天,是马来西亚建国47年来,第一次以公假来庆祝马来西亚日。真是的,我过去十五年的求学生涯,都没机会替马来西亚日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好好庆祝(还不是想要多一天假期罢了)!

话说回来,对国家现状的评论和期许,早在上个月的国庆系列写得够多了。当然,我无法对政经文教各个领域的大小动态了如指掌,也无法一一评论,毕竟我所知亦有限。

只知道,最近好像又和新加坡闹起来了。李光耀老先生一天还在,我想马来西亚很多领袖都不得安宁吧?时不时来一句“如果当年新加坡没有离开……”,就挑动了不少人的神经,连传说中已经退出政坛的敦马都跳出来了。我在想,李光耀老先生百年之后,某天突然从棺材跳出来指责新加坡政府时,万一不经意提到马来西亚,那么长眠之后的敦马会否也跟着重返人间,一起再来大闹一场?

两国间互相较量是难免的了。尤其,当年被揶揄为毫不起眼的小红点,如今却跻身经济发展一流的国家行列,那长堤彼岸的邻居自然不好受。更何况,当年逼走了新加坡后,马来西亚的成就始终无法与之看齐,反而每况愈下,更不断把自身的人才送到对方怀抱。我想,新加坡今日获得如此成就,第一个感谢的,肯定是马来西亚了!此间的恩怨情仇,难解啊……

与其对李老先生的言论加以驳斥,不如反躬自省,好好大干一场,以成就来向世人证明一切,方为明智之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