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引以为傲与自我检讨

港大学生大马之光 槟优秀生尤革仁 获选赴剑桥交流

昨晚这则新闻,在鍾靈 Facebook 界激起了非常非常大的涟漪,顿时不少人开始“自我检讨/反省中”……

说真的,我也吃惊不小,因为新闻内的主角,不仅仅是和我一样同为2005年高中毕业生,更是我小学时期一起打篮球的朋友。实话实说,中学后我和他就鲜少联络,而他也未曾有什么杰出的学术表现,于是这个名字在我脑海里也被隐藏了。

一直到昨夜,看到千艺 post 了这则新闻,“尤革仁”这名字从记忆抽屉里被抽出。起初我还犹豫,是否有人同名同姓啊?直到看了照片,确信无疑了,真的就是小学时那个打篮球的顽皮小子!港大,是最近两项著名大学排名中,亚洲第一的顶尖大学,而他竟然在港大电子工程系名列前茅,超越了来自中国各地,十亿人口中数一数二的精英!如今,更要负笈剑桥大学,那神圣不可及的顶级学府,承载着无数学子梦想的国度。

这下可厉害了,鍾靈生再度杨威海外了,连协和小学都沾光了呢!一直到今早,facebook 上满满的都是鍾靈第64届高中毕业生的留言和祝福。我想,大家的士气都被鼓舞了,我们都激动了,鍾靈生的精神又重现了……

所以,我们不能停留在羡慕,我们要鞭策自己,我们要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同志们,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