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悬案?真相?

好不容易,把22本的《侦探学园Q》漫画看完了。这是继《金田一》和《名侦探柯南》后,第三部令我着迷的推理漫画。加上多年前完成的《福尔摩斯》和至今有机会就从图书馆借阅的 Agatha Christie 作品,我对推理的热情依然不减啊,哈哈!

相信犯罪者必将接受制裁,相信世上没有完美的犯罪,更相信真相永远只有一个……结果昨天被赵明福坠楼案的审讯判决波了一身冷水,尽管未下判之前我们已经预知结果会是“没有足够证据显示自杀或他杀,此案判为悬案”。

拖了十八个月,如今又重头开始,受害者家眷的那种绝望之情我实在难以想象。然而,我更不苟同的是,这次的判决结果绝对不是出乎意料,却是民众的意料之中,到底为什么?一个好端端的人被“请”入反贪会协助调查,结果第二天被发现坠楼身亡,这种案件有那么难调查吗?又不是推理情节中莫里亚蒂教授、“黑暗组织”、“地狱的傀儡师”或是“冥王星”所策划的犯罪。看到验尸官说的,很多事情无法确认不是因为太玄,而是没有传召足够的证人和专家来供证。那么,你的验尸庭开来干嘛?

接下来,相信受害者家属会要求继续调查,还有呼吁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这样子耗下去,可不是一年半载能解决的了。始终认为,人死在反贪会大厦,又不是自然死亡,而是无端端从高处坠下而死,反贪会不管怎样都要负责任,给广大群众一个交代。如果这宗案件没有查个水落石出,对于马来西亚的司法,绝对是莫大的讽刺和耻辱!

我坚信,世上没有解不开的悬案,就看有没有意愿和能力去寻找真相,因为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