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悼念·信念

117,龙舟翻覆事件一周年了,今天因公事回到鍾靈,有种沉重的感觉……

到了办公室,和老师闲聊几句,然后找副校长帮忙验证一些文件后,也顺便打听学校的近况。原来,今年初一生数量骤减,竟有幕后黑手从中作梗,导致学生总数只有区区四百名左右。这和往年新生都超过五百人相比,确实少了很多,遑论和我那年600余人相提并论。

适逢龙舟惨案一周年,听说这对学生课外活动的影响深远,如今对于学生安全的概念及政策愈加严格,对于筹办活动的学生们也诸多限制。想当年,在校内校外露营也好,营火会时架起六七层高的鹰架也好,我们都是这样子冒险过来的,还不是好好的活着?哈哈!几十年来不曾发生问题,如今就因一次意外而战战兢兢,这也难为了大家。只遗憾,那些惊险刺激,那些美好过去,真的就只剩下回忆,一去不复返了……

恰巧,今天正好有一群泰国著名学校的师生到母校交流。虽然没有见到他们,可是自从去年申办国际学术交流营,鍾靈的名声再度名扬海外了!能迎接不同国家的学生到鍾靈参访交流,对于朝向国际名校的目标,更是往前踏了一大步啊!

鍾靈创校90余年,并非没有经过灾难,而全体师生总是能秉持信念,历劫重生。只因我们热爱华教,坚定地延续华教薪火,并发扬愛吾鍾靈的精神,上下一心,才能有今日的傲人成就。身为校友,我绝对相信鍾靈可以跨越重重难关,传承百年树人之使命。

在此,悼念 117 龙舟翻覆事件的罹难师生,愛吾鍾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