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鍾靈也Bersih

每次回來,照慣例我都會往母校鍾靈跑一趟,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昨天剛好有一位同班三年的同學約我返校,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之前聽說鍾靈重新油漆,而且還是被形容得慘不忍睹的程度,引起我強烈的好奇心。當我駕著聞名遐邇的紅色小跑車進入亞依淡路,看到我摯愛母校的新裝,那種驚嚇差點讓我出車禍。

我的天啊!怎麼會這樣子?迷信風水就算了,至少找個藝術細胞比較及格的風水師啊!到底是哪一個混蛋竟然提議把鐘樓漆成這樣的!不過,後來聽了一位老師的解釋,豁然開朗,發現這顏色果然大有玄機,這不是和 BERSIH 不謀而合嗎?簡直是印證了鍾靈生在民主自由改革前線的風格!

每次回校,自然都會在辦公室混很久,原因無他,因為那裡有冷氣!開玩笑的啦,當然是去找老師們聊天啊!幾乎每一次,我都是站在華文老師的那一角落,和倫瑛老師無所不談。果然老師和學生們混熟了,思想總是很前衛,這次竟然還奚落我找不到女朋友,是因為整天只想著妍希女神,老師你太棒了啦!不過呢,我回了一句:“女神是拿來拜的,女朋友還是要找的啦!”

聊著聊著,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擾老師做工,於是就走到第二個鍾靈必遊之地——食堂。吃什麼?還要問嗎?當然是檳州華教史上最著名的炒蛋和豆水:
唉,想當年豆水20仙,炒蛋50仙;現在豆水翻倍40仙,炒蛋也起價到60仙了。所以各位同學,要避免持續的通貨膨脹,請別投國陣一票!(這樣也行?當然,我是鍾靈人!)

吃飽了,從頭到尾把校舍逛了一遍,走到後方那裡的校友會時,竟然遇到 Mr.Sim,還請我們到他的辦公室聊天。當然,說的都是校友會的事,還有呼籲我們參加今年創校95週年慶典。據說,還會在7月慶典時期推出新版的鍾靈史冊,到時可真要買一本來仔細研究了。

最後,臨走之前不忘了最新的facebook謠言:傳說中每一班裝了兩個CCTV,來監視學生上課。有鑑於此,我們到訓導處明察暗訪一番,原來是 form5 block 的課室裝上了校友會捐助的 Touch Screen Smart Board。為了確保這個高科技教學器材的安全,才會裝上閉路電視,而非監視學生。畢竟,break dance、脫褲的傳統豈能說撤就撤?還有,以為閉路電視能阻止考試作弊,未免太天真了,我們可是Natural Selection 逼著進化出來的精英一族啊!

任務結束後,這次的鍾靈之旅也宣告一段落。對了,蔡耀祖校長今年就退休,但希望鍾靈躋身世界級名校的使命終會達成,聽說我們姐妹校已經遍布中國、台灣、越南、日本等國,有朝一日定能“鐘聲震寰宇,靈氣育英才”,把“愛吾鍾靈”傳向全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