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再見了,新加坡

今晚是我這段新加坡之旅的最後一夜咯……

2011年的最後一天,我的家人過來新加坡,陪我在這裡跨年,然後享受了2012年第一個假期。這四天真的去了好多地方:
第一天:Marina Bay、牛車水、小印度。
第二天:Clarke Quay、Fort Canning(福康寧堡!)、博物院、Orchard Road。
第三天:Science Centre、星和園與裕華園。
第四天:聖淘沙、Underwater World、Universal Studios。

我和家人都來過新加坡多次,主要的旅遊景點都參觀過了,所以這趟旅途就略過了一些眾所皆知的旅遊勝地,轉而尋找一些比較冷門,或是更能凸顯新加坡人文特色的地點。當然,也因為這樣我才能找到了我的路(康寧巷),我的城堡(福康寧堡)和我的山(福康寧山),哈哈!

此外,還有意外的驚喜,在我們誤打誤撞爬上福康寧山,穿越福康寧堡後,竟然到了博物院,更厲害的是博物館當天特別優惠,免費開放所有展覽!就因為這樣一個機緣,我們有幸看到來自巴黎Musée d'Orsay的畫展。走著走著,一向沒有藝術細胞的我,純粹走馬看花的心情,直到最後突然看見一群人圍著一幅畫猛按快門:
天啊,竟然是梵谷的《星空》(Vincent Van Gogh- 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我雖然是繪畫白痴,腦袋藝術細胞呈負數,但是這幅世界級名畫我還是認得的,真的超級賺到啦!

今天,是我第二次踏上聖淘沙島,回想上次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最大的差別,我想就是多了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吧!所以,絕對不放過,幾乎玩遍了影城內所有的雲霄飛車,還有看了很多精彩的表演,絕對值回票價!日落之後,還不忘觀看 Songs of the Sea,五光十色的鐳射與煙花表演配上歌舞劇,實在太美了,為我的聖淘沙之旅增色不少!

我在新加坡生活了一個月,嘗試融入當地人生活,體驗獅城的工作環境;再以精彩的四日遊,享受了新加坡好玩的一面,劃上了美滿的句點。明天中午,我將乘搭飛機回檳城,一個永遠不能被世上任何角落所取代的地方,一個我稱之為家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