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倒帶2011

歲月流轉,2011 也來到了尾聲。雖說過年,年年過年,不過如此,所謂的一年365天也只是世間約定成俗之事,新年舊年日子照樣過……

回溯這2011,人們會說,這是獨裁者倒台的一年;也有人說,這是全球經濟衰敗的一年。如今地球有七十億人口,七十億人就有七十億個不同的2011,有喜有悲,有好有壞,總之就是沒有完全相同的人生,當然各自的回顧也就各不相同。

至於我,這次就以倒帶方式敘說吧……

12月,很特別的12月,因為我在新加坡度過聖誕節,今晚也在新加坡倒數迎接2012。

11月,重要的考試結束了,我的大學生涯來到最後階段,結束了醫學系第五年。還有,送出了一份最重要,也最花心思的禮物,給一個很重要的人,哈哈!

10月,難捱的study break,把大家都壓得緊張兮兮的,害我也卯足全力拼搏一番。

9月,我的23歲生日,再加上第二次的墨爾本之旅,美好地迎接早到的春天。

8月,還要說嗎?本年度最佳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台灣隆重上映,短短幾天屢創台灣國片最強紀錄!

7月,709,只要是馬來西亞人,誰能忘得了這偉大的一天?我雖然無法親臨吉隆坡參與,但我有出席Adelaide 的Bersih 2.0聚會,身在外國卻也不忘為國家民主自由盡一份綿力!

6月,冬假回到檳城,玩得很開心,也遇見了很多朋友。還有,經歷了格外漫長一年,再度和某人見面,假期以甜蜜的方式劃上完美的句點。

5月,結束了第一個學期,趁機到悉尼遊玩了幾天。

4月,算是今年最悠閒的時光,在Adelaide四處踩單車,還一度單騎10公里到海邊去,然後再踩回家。

3月,進入了秋天,我最愛的季節,本來平凡的一個月,卻因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核電廠洩漏搞得人心惶惶。

2月,第二次錯過農曆新年,也開始了醫學系最艱難的第五年。

1月,新的一年,新的願景,對2011充滿期望……

當然,以上只是簡略寫出我對2011每個月份的主要印象。簡單說來,這一年充滿了奮鬥,為了自己的將來,簡直拼勁全力了!很慶幸,在這亂象紛飛的一年,自己能夠無災無難,安然平穩地度過一切,再加上很多美好的回憶,絲毫沒有任何遺憾!

過去的,也無需留戀了;即將到來的2012,平常心看待,只要活在當下,腳踏實地,肯定一樣精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