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我看新加坡之第一周

來到新加坡,就這樣過了一周……

除了工作日得到醫院呆上一整天,基本上我還蠻空閒的。因為這次的elective 沒有測驗也沒有評分,所以是毫無表現壓力可言。每天坐在診所裡看著醫生診斷病人,看懂的就算,看不懂就問,而且就只是我一個學生,根本不需要和人一較高低,哈哈!

每天最煩惱的,竟然是午餐和晚餐到底要吃什麼!從美食天堂駕臨獅城的我,隨便到小販中心用餐,十之八九都是失望而歸,誰叫我從小吃慣檳城佳餚,哈哈!這個週末,更是對地道小吃絕望了,轉吃麥當勞和Breadtalk麵包。新加坡的獨特麵食——肉脞面和魚丸面薄也嘗試了好幾家,可是我就是無法喜歡,沒辦法。

撇開吃的不談,這個週末幾乎都花在逛商場了。本來昨天要在市中心那裡徒步觀光的,沒想到中午時分竟然刮起強風下大雨,只好作罷,繼續滯留商場內漫無目的兜轉。要說不必付入場費的觀光點,在新加坡可能就只有購物廣場了吧?對於來自東方之珠旅遊天地的我,還是無言啊……

不過,新加坡最令我欽佩的,莫過於連接綿密,準時不差的公共交通系統。我生平第一次搭地鐵,就是十多年前的新加坡,到現在依然對這裡的地鐵網絡讚歎不已。而且,就算我從遠處看到地鐵進站,也絲毫不緊張,因為就算錯過了,下一班車也只是不到五分鐘的等待。新加坡人民對於公共交通的依賴性很高,繁忙時段的地鐵站,說是新加坡最熱鬧的地方一點也不為過。地鐵,極可能是新加坡日常作息的命脈所在……

以上,是我混在這裡生活一個星期的觀點,以馬來西亞人、檳城人的眼睛觀看新加坡。至於結論嘛,現在言之過早,還有三個星期的時間,等我慢慢融入這裡的社會再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