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第三個禮拜的烏節聖誕

平安夜寫下這篇,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三個星期飛快過去了,在新加坡混了好一陣,幾乎要融入這裡的生活了,哈哈!今夕平安夜,自然不放過這麼大好的機會出去走走,目的地當然是著名的 Orchard Road。每逢十二月,烏節路張燈結彩,華麗點綴,在毫無四季不可能下雪的熱帶過度,給人帶來依舊繽紛燦爛的聖誕氣氛。

搭地鐵到了烏節路的盡頭,下來隨便解決了晚餐,就開始我的“烏節路走一遍”。沿途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每看到漂亮的裝飾就停下來拍幾張照片,好不熱鬧!當然,此時的情景,確實符合了萬人空巷的定義,真的是人多到……如果有恐襲肯定傷亡慘重(夠力,我怎麼會往這一方面想!)

早上的幾場大雨,使得空氣格外涼爽,在戶外夾在人群中緩緩移動也不會感到燥熱難耐。難得興致勃勃,我簡直是拿起手機到處拍照啊!幾乎每一間商場前的聖誕樹都喀嚓拍了一遍,還有街上五顏六色的燈飾,鮮豔亮麗的大廈燈火……就是沒拍下四眼望去數之不盡的美女,大飽眼福就留給自己好了,哈哈,看玩笑的啦!

不過呢,實話實說,我始終不是喜好熱鬧的人,甚至有一點點排斥。從開始遊街到搭地鐵回去,走馬看花的我好像只用了不到一小時,更何況我獨來獨往,神龍見首不見尾。這種熱鬧,看過就算,要我樂在其中一同狂歡,還是算了吧!我甘願回家繼續讀《獵命師傳奇》,更重要的是,現在下了好大雨啊,在烏節路的朋友們,你們就淋雨倒數聖誕吧!

Merry Christma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