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我在獅城兩週

轉眼間,來到新加坡十四天咯……

這兩個星期,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除了更會到處跑,偶爾偷懶不去醫院,還有鍇渘上星期五來找我,玩得好開心的!

對了,在前一篇文章中,我所極力讚揚的新加坡地鐵系統,在我和鍇渘殺氣逼人下,竟然癱瘓了兩天。這件事果然不得了啊,新加坡人民怨聲載道,公共交通部門被嚴厲譴責,交通部長更要親自干預調查。可是,也就僅僅兩天而已,今天所有地鐵服務恢復正常了,而我也就可以繼續探險,哈哈!

轉個話題,我在新加坡皮膚專科醫院兩個星期後,每次遇到新的醫生,他們都會問我是從哪裡來。當我回答馬來西亞後,他們的反應幾乎都一樣:“是啊?我也是馬來西亞人!”我聽了,心裡納悶:“我一點都不奇怪,閉著眼睛耳朵我都猜得出來……”一直到最近幾天,我才認識了一位土生土長的新加坡醫生,都不知到該欣慰還是悲哀啊!

另外,我非常不爽的,就是這裡的天氣。已經連續一整個星期,不是小雨就是雷雨,而且在週末應該除外遊玩的時候,總是給我來個超級傾盆大雨。今天我硬要賭一賭運氣,搭地鐵到濱海灣那裡,結果本來只是陰天的,一出來老天爺直接向我潑水,害我得百里冒雨狂奔,一直跑到全身濕透了才找到一個避雨處。在那裡痴痴等了半個小時,想到再這樣下去,我什麼都不用做了,只好趁雨勢稍歇,再度瘋狂奔到鄰近的廣場,才算安全了。

剛剛在麥當勞吃晚餐,順便看了曼聯的球賽,感覺怪怪的。因為和一群五十歲以上的老伯伯,擠在開了冷氣的麥當勞欣賞球賽,就是少了mamak檔的激情啊!有個橋段蠻有趣的,一個老婆婆走進來問他丈夫曼聯領先的一球是誰攻入,老伯伯說他進來時已經1-0了,所以不知道。就這樣,老夫老妻吵了起來,好像小孩子那般鬥嘴,實在很可愛咯,哈哈!

寫到這裡,不早了,明天迎接新的一周,但願我的新加坡之旅會有更精彩更刺激的冒險吧!


1 条评论:

rhi 说...

我懂...我懂....
希望明天不要下雨!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