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那些年·星空


今天一早,醒來感覺身體還是不對勁,於是打了一通電話到醫院請假。閒著在宿舍內沒事做,打開 ipad 繼續讀《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直到朋友傳簡訊約我見面。想了想,生病了窩在房內很不健康,還是到外面見見陽光好了。(胡說,明明就是懶惰去醫院,想要出去玩!)

於是,和朋友逛了一會兒,大概到了中午時分她們也得走了,我就直接跑到電影院,將策劃已久的計劃付諸行動。看了上面的圖片就懂了,movie marathon,大力支持台灣國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不用說了,現在已經成為國際級的影片了,在youtube 傳出不要臉的半成品盜版後,九把刀已經透露歐美國家正在洽談引進,太棒了!沈佳宜,我信守承諾,從檳島追你追到新加坡來了,只差到台灣看一場,我就完成“那些年,我追沈佳宜的航海日誌”!

第二場,是由幾米的作品翻拍的《星空》。我沒讀過這本書,只是單純被幾米的名聲和預告片吸引,再加上五月天演唱的同名主題曲。整部電影給人的感覺很藝術,加一點點科幻,卻依然能夠把動人的故事傳到觀眾心中,很多鏡頭就那麼平凡帶過,而我還是由衷地被感動了。

在這裡看電影的確比較貴,不過這錢我今天花得心甘情願,因為我看了完整無刪減的《那些年》,我看了今夏燦爛又寂寞的《星空》。而且,我還領悟了一個結論,就是女生會因為綁馬尾而突然變得更正更好看,兩部電影皆如此。最後,非常欣賞新加坡人看電影的文化,會等到片尾鳴謝完全結束後才立場,給創作人致上敬意。(不像馬來西亞的,還沒看完清潔人員就來打掃,害我當初看沈佳宜那張花臉很不自在……)

最最後,想問一下,誰想陪我看第三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啊?這部電影真的越看越想再看一遍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