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沈佳宜,我來追你了!

回來了三天,今天才正式在部落格公佈,不是因為我懶惰寫文章,而是有原因的……

每次回到檳城前,都會設立一些目標,達成後才算是真正回來過。以往,那個目標不外是“吃炒粿條”、“見某某人”;至於這次,主要指標就是“到電影院觀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本來想昨天觀看的,可是早上到移民局更新護照時,沒想到七早八早到達那裡的我竟然也拿了87號。夠力,結果在那裡等了將近三個小時;下午回來領取護照時,也拿到了57號,又浪費了一個小時……過後乾脆和媽媽到合您廣場購物算了。

於是,今天中午第一次到 First Avenue,買了 TGV 的戲票,滿懷期望地進場……

故事情節嘛,已經讀了該小說兩三次的我,很多台詞都背得出來了,所以情節不是重點。

女神陳妍希飾演沈佳宜,還有金馬加冕的新人柯震東,在戲內可說是演活了《那些年》中的眾多情節。每當看到熟悉的故事內容在熒幕登場,我想很多九把刀的書迷都會心一笑吧!

短短的110分鐘,給人的感覺是意猶未盡,可是我覺得,就因為這樣才精彩。走出電影院,劇情一幕幕在腦海重播,彷彿自己才剛踏入時光機重遊了一遍那些年的青春歲月。這部電影,不是要向世人展現九把刀的青春,也不只是九把刀獻給沈佳儀的禮物,而是透過電影,讓我們憶起自己曾在年少輕狂作了怎樣的夢;而在青澀歲月遠去的今天,我們又是否還在追逐當年的夢想,還是任由它埋藏在記憶深處……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最後的十分鐘,是九把刀當年寫書時埋下的梗。早在完成這本小說時,他心裡就暗自決定要為沈佳儀和他的青春拍一部電影,而構思的結局也不曾在書中透露,一直到電影完成的那一剎那才得見天日,更是所有刀迷盼望多年的完美結局。這個結局,就連鐵石心腸的我,重來不看愛情片的我,深深為之感動,淚珠在眼眶打轉……(當然還是hold住了,畢竟坐在我兩邊都是少女)

沈佳宜,下週到了新加坡,我繼續追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