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再度踏足新國

昨日,平安降落新加坡,開始了一個月的 Elective。這裡,從來就不是陌生的國度,從小開始,都不知踏足新國N次了!

新加坡一直是我蠻嚮往的國家,這次能來這裡的醫院實習一個月,有點興奮,絲毫沒有所謂的浪費假期感覺,哈哈!再加上,這次很多朋友也在這裡進行elective,所以我並不孤獨,雖然我和他們的醫院是不一樣啦!

我對新加坡的印象,是他們求賢若渴的態度。幾十年來,一個天然資源貧乏的小島國,單憑廣納賢才的政策,成為了聞名東南亞,乃至全世界的小紅點。當年被逐出馬來西亞的新加坡,就憑著一定要比人強的志氣,在四十多年後的今天,成就遠遠超越了大馬,甚至已可傲視亞洲,在經濟金融風暴肆虐下,躋身先進高收入國之群。

今天是我 Elective 的第一天,一早就得到 NUH 那裡的 Dean's Office 去報到。在短短的 briefing 結束後,乘搭 Shuttle Bus 穿越了NUS,傳說中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因為我在 IMU 短短兩年半,和在 Adelaide 這裡都從沒體驗過真正的大學生活,所以每次參觀宏偉的大專學府總是很像小孩子參觀玩具店那般。就像幾年前坐車逛了馬大一樣,今天雖然只是坐巴士走馬看花,卻也滿足了我踏足NUS這個多年來的心願!

至於接下來的四個星期,我的時間表排得滿滿的,每天都是8-5,看來這回有得忙咯。這次elective 之所以選擇新加坡,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觀察這裡的工作環境是否適合自己。畢竟,明年就是我大學最後一年了,對於未來的路要如何走,得深思熟慮之後再下決定,因為這對於前途的影響深遠啊!

在新加坡的一個月,開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