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癸巳新春

初一初二,热死人的水蛇年,拜起年来格外疲倦,不过新年的气氛依旧热闹。家家户户相互拜访,亲朋戚友共聚叙旧,老人家依然健壮,一些新的稚嫩面孔冲着我叫舅舅叔叔,红包塞得口袋满满的,糕饼吃进嘴里甜甜的,新年真好!

年轻人过节最怕的“年度新春问卷连珠炮”,今年我好像没碰到,就算有也被我三言两语打发走了,果然岁月增长就是经验的累积啊!

每逢新年,总有机会和小时候一起玩闹的堂表兄弟姐妹见面。现在都二十出头了,大家在一起时也不再如小孩一般嬉戏,而是聊起工作、生活、政治、前景……这,就是我们小时候常挂在嘴边的“长大”吧?

我很幸运,今年还有机会过了新年才南下新加坡开工。今天总算打点了行李,总不能再拖下去,哈哈!多少次的离开,多少次的归来,我都数不清了,可是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勿忘回家的那份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