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趁現在還有空

來了這裡十天,其實還沒正式開工啦,很多手續要辦,還有一個星期的orientation,所以至今我還是悠哉閒哉,哈哈!

我們這一批新醫生共五十幾人,都是從澳洲畢業的,學業背景類似,而且都受澳洲醫藥體系的熏陶。一時間要我們適應新加坡的醫藥體系,然後直接被丟入恐怖的一年實習生涯,非常不容易,挑戰很大,不過我喜歡,哈哈!

我的第一個posting被派到SGH 的 General Medicine。每個人聽到我的答复後,不是瞪眼就是搖頭,再來就是嘆氣,或者拍拍我肩膀,說肯定熬得過去的。就連今天的job shadowing,我的team裡有位來自太平的實習醫生也這樣說。而且,原來新加坡的學生在選擇實習醫院時都會盡量避開 SGH,而我這毫無頭緒的初生之犢就偏向虎山行,沒關係,反正我不管。

總之,從下個星期三開始,工作時間以外,人生最寶貴的兩件事就是睡覺、吃飯,其他的可以等!至於這個週末,可能是近期內最後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週末吧?

不就是一年的實習醫生嘛,吃點苦,受些挫折,才能成長、成功!有言在先,到時忙起來,無可避免的會犧牲某些人事物,在這裡就先鞠躬道歉,我真的不是故意忽略你們,只不過從今以後我肩上扛著更大更多的責任,不再單純為自己負責而已。

既來之,則安之,那就,放馬過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