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明天我是醫生了

完成了一個星期的Orientation,我們這幫想不開而放棄澳洲的優渥待遇跑到新加坡受苦受難的準醫生,終於要踏入殘酷的醫院接受一年的實習訓練啦!

經過幾天的洗腦,我們之中絕對沒有任何人會白痴到認為新加坡的工作情況是多麼理想,在前路等著我們的,是超越常理的挑戰,是非人的生活,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只會延續一年。所以我常說,選擇讀醫學系的孩子,只有兩種人:一種是白痴,因為根本搞不清楚前路狀況就一頭跳下陷阱;另一種是瘋子,明明知道是陷阱還一頭栽下去……

就因為如此坎坷,我們今天結束特訓踏出醫院時,老天爺可是憂鬱到了極點。那瞬間陰沉的烏雲,臉色變得實在太快,積鬱已久的悲慘氣氛隨著第一滴雨水,終於一發不可收拾,上蒼在為我們的杯具哭泣啊,哇哈哈哈哈!(這種氣氛還笑得出來的,絕對是無可救藥的瘋子。)

其實,我明天早上九點才開始,而且是一整天的IT Training,後天才需要向我的Team報到。一直到此時此刻,不斷調試自己的心情,有點興奮又帶些緊張,明天開始我不再是掛名醫生了,而是親上沙場拼死拼活的HO!

五十位同樣來自澳洲的同志們,我們一定會完成一年的實習,加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恭喜~呂醫生!有空要跟我們分享關於醫院裏的故事哦~

加油~加油~

整天潛水的潛水客賀

kheeliam 说...

恭喜恭喜,这会是你人生里忘记不了的一段经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