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獻給現任及未來首投族的一席話

到了新加坡,下飛機那一刻,乘客們不約而同拿起手機,幾秒之間,大家的心都是沉重的……

搭德士回住所,一路上不斷翻閱剛才錯過的消息,下沉、下沉、下沉……回到房裡,本想打開電腦再跟進,不過絕望的心,也燃不起什麼鬥志了。

不過,一早醒來,看到一片黑的面子書,我突然看見了更多希望。當中有我們這批前浪首投族,更多的是抱憾無法在這次大選獻上綿力的後浪首投族。在他們的憤怒中,我看到的不只是燃燒的怒火,更看到光輝的將來。

稍微看了選情分析,這次的海嘯被稱為“城市海嘯”,明顯可見民聯在檳州和雪州這兩個以城市選民為主導的州屬大有斬獲,而東馬那些偏遠村落則是民聯最大的致命傷。以總成績來說,民聯不管在國州兩個戰線都比308 的戰績來得更好,總得票數甚至超過50%,如果不是選取劃分不公,勝利的其實是民聯。

上面羅嗦一整段,所要帶出來的關鍵點是,隨著時間洪流,國家持續發展,城市化已是無可豁免的趨勢。就算是郊鄉區的選民,憑藉網絡和資訊科技,所能接觸的消息將更全面。更何況,教育及科技的普及化,已讓現今的年輕人逐漸引領潮流,成為主導,開始逆向影響家裡的長輩,潛移默化地在長輩們的腦中植入改革的種子;長輩們為了讓年輕一代有更美好的將來,更公正的制度,更乾淨的政府,也會放下歷史包袱響應改革的呼喚。

所以,年輕的朋友們,你們不要灰心,時間還長著呢!這一次不能,我們還有五年時間籌備,健全的民主制度不是一朝一夕建立的,而是經過長時間革命奮鬥,靠信念和毅力不斷爭取而來!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及身邊親友的醒覺性,讓他們了解人民手中的一票是多麼神聖,一個X的決定是多麼深遠,只有這樣,國家未來才有希望!

平靜看待選舉成績,切勿失去理智,更不要因此心灰意冷。哀莫大於心死,大馬民主昨天沾上了污點,但是只要追求民主之心不死,那麼民主永遠把握在我們手中,共勉之!

1 条评论:

家伟 说...

没错,接下来让你见识到90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