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塑造

都忘了,上一次週末沒上班是什麼時候,應該是,投票那一天。忙碌的工作生活,伴隨著匆匆流逝的時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卻又騰不出時間,就是這麼弔詭。

不必上班,生理時鐘早已逼自己醒來,無奈只好賴床幾個小時到近九點才起身。才發覺,我好久沒在天亮後才起身了,哈哈!

想出去吃早餐,卻還因為幾天前的Oncall 疲憊不堪,就在家裡將就吃些麵包好了。想荒廢難得的休息日,我還是拿出新買的Harrison來翻一翻。想要不管醫院打來的電話,我還是接了,然後禮貌的說聲“我今天不在,請找別的醫生。”

不是在抱怨,只是想寫下自己現階段的生活,因為我知道遲早會麻木而忘記。

看起來很悲劇,但我認為這三個月的學習經驗非常豐富,人生歷練更是無可取代。每天看著病人老病死,所見證所吸收的,哪裡是過去十幾年呆在書房所能經歷?實習醫生這階段,可說是改變每一個未來醫生的轉捩點,是塑造一名醫生風格的重要時期。

已經走過了四分之一,繼續塑造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