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Escape from Huang Shi》观后感

一部关于二战时期,日军(本来想用蝗军的,还是抑制着种族情绪吧!)攻打中国的电影。故事开始就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惨剧,看了真的是无语了。一部电影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当时深陷其中的难民们。战争是残酷的,真不知道世界上某些领袖到底明不明白这种道理。受害的难民,又有谁能体验他们家破人亡的感受呢?

话说回来,故事是关于一个叫 George Hogg 的英裔战地记者,经过种种经历,甚至差点丧命,最后辗转到了一个收留孤儿的学校。那里的孤儿都因为战火而失去了至亲。为了让那些孤儿温饱,何克(George Hogg 的华文名)想尽办法,最后不仅让他们能自己耕种,还让学校可以用蒸汽发电。后来,因为战火蔓延,又必须带着一群孤儿翻山越岭,前往安全之处。

就说到这里吧!这真的是一部很有意义又感人的电影哦!而且是真人真事,有几位曾经受过何克恩惠的孤儿依然存活,在电影结束还亲口证实这一切。隆重推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