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夺权·江湖·梦

近来眼镜店的生意肯定很好,10月10日马华特大结束后,不到两个星期又迎来了一笔大生意。这种让人跌破眼镜的戏码,竟然能接二连三地发生,间中又上演了好几部历史与武侠经典剧场,实在有趣!

一开始的楚汉争霸,结果刘邦没夺得天下,项羽也没什么作为,结果还得继续乱下去……

接着呢,马华给我们上演了东汉末期的历史课。从黄巾起义到董卓作乱,又发展到诸侯并起,最终当然是家喻户晓的三国演义了!

历史课没讲完,又兴起了江湖武侠系列,什么《流星·蝴蝶·剑》啦,《三少爷的剑》啦……“最好的朋友原来是背叛你的敌人”;“剑在人在,剑亡人亡”……一时十面埋伏,一时众叛亲离……武林实在很险恶!

就在三国鼎足而立的精彩时刻,叛徒即将水落石出之际,一切峰回路转。昔日的敌人最后变成合作伙伴,赤壁之战还没打就天下太平了。不久前的你死我活,现在和乐融融大团圆。什么党争、特大、夺权、背叛……哪里发生过?你一定是在做梦啦!

给人掴了一巴掌,梦醒了,大家重新和好,联手出发,岂非皆大欢喜?才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