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又是骊歌飞扬时

年复一年,如今又到了骊歌高唱之时……
算了算,我已经离开中学四年了……

最近,那些还在中五中六的朋友们都开始忙着准备大考了。说真的,我非常想念中学时期那种准备应考的心情啊!现在忙碌不已的学子们,等你们到了我这般年龄,就会明白我的意思了。(发神经,你很老吗?)

撇开考试不谈,每当想到毕业,我相信大部分学生都是不舍的吧!那些口口声声说重获自由,迫不及待想要获释的,也许是在掩饰那依依不舍之情而已。一旦离开母校后,你们一有机会肯定会回来看看的,每次聚会十之八九也会以学校作为起点。(我就不信你终身不踏入母校一步!)

不知怎的,最近接触的大都是这些即将毕业的中学生,看的部落格都在谈毕业典礼、毕业晚宴、毕业感言,还有拼命拍下自己在学校穿着校服的最后几张相片!(当年不是很讨厌难看的校服吗?)

就因为接触了这些,自己也恍如乘坐时光机回到那段青涩时光。当年的生活,是何等逍遥自在;当中的友谊,是多么真挚可贵。这一切,早已随着时间洪流远去,只留一段段的回忆,等着拼凑……

即将高唱骊歌的学子们,请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日子。你的人生,再也不会有那么一段五味杂陈,却又不失精彩的旅途了!

(相信我吧,我是过来人,哈哈!)

1 条评论:

优之草 说...

原以为没感觉的,
没想到毕业歌却触动了我的心。。。
刹那间,
让我回忆起两年前的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