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三城记

著名作家 Charles Dickens 写过《双城记(A Tale of Two Cities)》这本小说,而我这次就以《三城记》为题,写下前几天的旅途吧!

第一城:怡保
怡保,对我来说从来就不陌生,一直到中学时期,几乎每年新春佳节就会到那里探亲拜年。这一次,作为旅途的第一站,除了吃喝休息,更主要是拜访一位故友,顺便载她一起上路,为我这段路程添了个伴儿。

虽然只停留两个小时,却尝到了著名的“老黄芽菜鸡”、“奇峰豆腐花”以及“新源隆白咖啡”,总算不虚此行。祭了五脏庙,还打包了香浓的咖啡好在路上提一提神,就一路南下,直奔第二城……

第二城:芙蓉
因为 IMU Clinical School,芙蓉一跃成为我的主要目的地。这一次,更是为了庆祝 Si Ling 的生日而下,送上祝福和礼物,同时和那些一起奋斗过的朋友聚一聚。难得的是,当晚有二十余人出席,我更听说他们平时也鲜少有如此大阵仗的聚会,所以这次也算是小型的同学会吧!

隔日,本想清早起程的我,在挽留之下还是留到了中午。于是,早上到了芙蓉闻名的“明佫酒楼”吃点心;接着到 Starbucks 聊天;午餐则吃了“滔记客家面”。撑饱了肚子,说了再见,我孤身一路向北……

第三城:吉隆坡
那长长的车龙龟速行驶,我就知道已经进入首都境内。特地转入游子城,不为别的,又是到 Kamal Bookstore 买书。曾经在此念书两年半,回忆不少,却总是少了一份感情,也许这就是游子城的意义。

买了书,看见“壮观”的塞车现象依旧,叹了口气,毫无眷恋地结束这最终站。

归去,旁边空置的座椅,我继续一路向北,却没有归心似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