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我才知道

我知道我从网上消失了好一阵子,没办法啦,我在旅行嘛!好歹让我玩到尽兴了才进行我的“例行工作”啊,哈哈!

到 Melbourne 和 Tasmania 玩转一番,两个截然不同的地方,前者算是国际化的都市,后者则是世外桃源般的岛屿。我的行程在此略过不谈,反正你们也没兴趣看的。所以,只打算把这段旅途的轶事、琐事、无聊事分享一番:

(以下句子,皆以“玩了澳洲,我才知道……”开头)
1. Free Wifi 是很珍贵的!基本上,我入住的机场、酒店都有无线上网的设施,只不过要付费,而且价钱很贵。想当年在槟城到 Internet Cafe,一个小时也才两块钱;在澳洲,两块钱说不定只给你十分钟,算了吧……(解释我为何消失两个星期了)

2. Melbourne 的图书馆是walao eh,竟然还有地方给你玩 PS3。话说,这座图书馆真的很壮观,很有图书馆的感觉,我甚至认为它是当地年轻人的主要去处之一(因为墨尔本很多大学生)。我呢,也参观了这座图书馆不下三次,非为别的,就是要上网向全世界宣布我还活着罢了。

3. 要看澳洲的野生动物,不用花费大笔钱到不同的动物园和Wildlife Park 的,驾车在郊区的高速公路走一遍就可以了。这趟旅途,我在公路上看到的小袋鼠和树熊比动物园多几倍,只不过,它们都是尸体罢了……

4. 来澳洲旅行主要是吃各国不同料理,我这次旅行吃了三次印度料理;三次韩国餐;两次日本餐;一次泰式……什么?你问我澳洲料理?抱歉,好像不存在。

5. Tasmania 的风景可以用周杰伦的一首歌形容——珊瑚海。不是因为很多珊瑚啦,而是“山、湖、海”。好啦,我承认这句冷到……

6. 驾车路过草原,看到一点一点白色的东西,肯定是绵羊。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绵羊能用繁星点点来形容,真的多到……

7. 如果澳洲某些动物会绝种,原因如下:袋鼠是被撞车死;树熊是因为camouflage 太失败和行动太慢;Tasmanian Devil 是因为互相噬咬,导致患癌而死(Devil Facial Tumour Disease)。下场都好凄凉……

8. 在 Tasmania,除了 Hobart 和 Launceston 两大城市,让我住到其他地方,不到一个星期我会音讯全无,原因是闷死。实在很恐怖,早上八九点,驾车路过小市镇,人影、车影都没有。晚上八点,走出街上,平生第一次知道什么叫万籁俱静。真的怀疑,是不是大家都自闭了……

9. 澳洲人可能从没看过塞车和车祸。最后一天回到墨尔本时,机场外大塞车,连德士司机也说他驾了八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塞了半个小时,终于知道原因了,原来是几公里外在大道上有两辆德士相撞,而且也只是后面那辆的bumper 掉下来而已。当地还出动警察设置路障,好大排场。唉,如果是马来西亚……

10. 德士在塞车时停着不动,meter 还是会照走的。为什么?因为速度少过21km/h 的话,每分钟就会算你 $0.566。够力,那场塞车,害我平白无故多付了二十澳币!现在我终于体验到马来西亚德士没有meter 的好处,尤其是吉隆坡……

写到这里,暂时想不到别的了,有新的就慢慢加上去啦,哈哈!至于照片嘛,请到我的 FB 去看,总共有四五百张吧?我都不记得了……

这次旅行,真的是让我开了眼界,开了视野,在人生的阅历中又增添了一笔精彩的旅途!


相簿:
Melbourne CBD
Great Ocean Road
Phillip Island
Puffing Billy & Healesville Sanctuary
Ballarat & Sovereign Hill
Tasmania 1/2
Tasmania 2/2

2 条评论:

joanne 说...

精彩!!哈哈..让我知道我一直依赖不知道的东西..哈哈...只能说自己孤陋寡闻...

joanne

Unknown 说...

只要平时稍留心观察,我们四周围一直都存在很多值得学习的人事物。孤陋寡闻与博学多才,差别就在于是否用心留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