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第二次冬至

回到家乡,却荒废了这里,哈哈!可是,我的假期没什么好写的啦,不是窝在家里看书看戏,就是到处驾车跑跑,不然就到青年公园爬山……

明天就是华人最重要的节庆——冬至,为什么说最重要?因为“冬至大过年”嘛!有趣的是,如果从天文与气象的角度来说,我今年就过了两次冬至哦!六月,是澳洲的冬季,也自然的度过了南半球的冬至。当然,搓汤圆、吃汤圆,在澳洲是没可能的啦,所以从传统文化意义上来说,明天的冬至显得更胜一筹!

关于我的假期生活,从南下北上那一段旅程后就没 update 了吧!其实,回到槟城后一天,就直接到北海去和秀雯、锴渘、绣蕙、佳霖这几位小姐聚聚了。这次是到 Jusco Perda,毕竟我只到过那里一次。吃饭、看戏、聊天,耗了一整个下午,晚上就到码头车站那里给彩凤一个惊喜的送别,哈哈!就像秀雯说的,单纯的她肯定是对我这个古灵精怪的惊喜毫无预警,当晚就开开心心地南下柔佛去了。

接下来整个星期都在家里种蘑菇啦,只是前天星期日是 St.John 的 Area Competition。身为前前前……辈的我,无所事事就去捧场一下咯。看到现在的比赛,和以往我们的时代差距甚远了,水平高下什么的,我也不敢断言。只不过,我和健华都认为,我们以个人身份下去和那些 team 比试的话,应该可以拿冠军啦,谦虚一点……奈何,廉颇已老,这已经不是我们的时代了,欣慰的是那些争气的后辈们,还是包揽了冠亚军,延续了鍾靈St. John A1&AC3 的传奇!

还有这两天,一口气看完了《醫龍3》,真够精彩的!虽然戏里面总是有很夸张的剧情,可是讲到医生救死扶伤的责任,还有为病人利益不惜一切的献身,总是让人有点感触。信赖、信念、信心,是联系医生与病人的三根支柱!

写到今天为止,预祝大家冬至快乐、圣诞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