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Harimau Malaya

身为马来西亚子民,昨晚我国足球队荣获 Suzuki Cup 冠军,实在让人振奋不已!自从这项赛事创办以来,迄今十四年,大马终于如愿称霸东南亚足坛,昔日的“亚洲之虎”慢慢苏醒了!

从我出生以来,马来西亚的足球对似乎就没什么精彩表现了,毕竟我错过了那所谓的黄金时代。大马人对足球的热爱,总是无法转换成球场上的战绩,众多人为因素导致水平直线下滑,我也因此不怎么关切国家队赛事了……

直到2009年曼联再度莅临马来西亚,和我国男足来一场友谊赛,才发现新的教练大胆启用年轻人,而且球风与战术获得改善,觉得这支年轻队伍可能会有希望。后来经过无数比赛洗礼,获得了东运会金牌,并渐渐累积经验,这群年轻的球员也就肩负了复兴大马足球的艰巨任务。

这一届东南亚足球锦标赛,由于众多老将受伤病困扰,让年轻球员再次获得上阵的机会。据说,教练的原意是想让他们通过大规模赛事汲取经验而已。开赛时一度领先却以 1-5 惨败印尼,可能因此放下心理包袱,结果越踢越好,一路挺进决赛和印尼一较高下,最终捧杯而返。

两回合的较量,可以看出主场时踢出了气势,彻底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客场时虽有 3-0 的优势,却始终被印尼压着打,连中场都失去控球机会,一度领先却被印尼反击两球,以1-2 输下阵。尽管总比分胜出,我国选手们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群年轻球员,只要稍加锻炼与培训,并增加比赛经验,有朝一日肯定能重新竖起“亚洲之虎”的名号征战!

大马足球队,加油吧!所有大马人在这两场比赛中所显现的团结精神,是难能可贵的,何需什么口号?希望大马的政治人物引以为鉴,好好检讨一番。还有,祝大家12月31日假期快乐,好好享受 2010 年最后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