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谈净选联盟

说实在的,伊布拉欣阿里这种人,砍掉一个,肯定还有好几个。朝野双方都有人对他诸多鞑伐,希望可以惩戒他,以达到杀一儆百的作用。然而,就算警方援引煽动法令调查,甚至成功让这位仁兄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问题从此解决吗?绝对不!

对于净选联盟号召游行,各造反应各异,但是只要头脑清醒的人都很清楚净选联盟想要表达的,无非是透过更公平及更透明的选举制度,让人民有机会以手中的一票,选出有能力的政府。这是全世界,举凡民主国家所共同向往的,当中丝毫没有煽动种族、宗教,乃至偏向任何政党的意图。你可以不参加游行,也可以认为净选联盟的示威可能会扰乱秩序,但是,只要你支持民主制度,就应该对净选联盟的宣言毫无异议。

巫青团选择参与游行,表达对公平选举的支持,我赞赏;马华不认同游行,认为会扰乱经济活动,宁可当旁观者,我无可置评;不过那个土权却搞个反示威,连自己反什么都不清楚,更说这是马来人的游行战争,叫华人乖乖在家屯粮,这是什么名堂啊?我国是民主国家,你反对支持民主的游行,就是企图搞专制;你说这是马来人的事,叫华人甭管,这是企图破坏种族和谐;你叫我们屯粮在家,是企图制造社会恐慌……单凭这三条罪,“幸亏”我们有ISA,可以省下控告你的麻烦,直接送你到 Kamunting 了。

当然,我们几乎可以确定伊布拉欣阿里肯定不会被囚,但是我们不能忽视这种凡事都以煽动民族情绪来蒙混大众视线的行动。像他这样的极端种族主义分子有多少,我不清楚,但是我更坚信真正的马来西亚人民,有双雪亮的眼睛,可以看清楚是非曲折,对极端分子说“不!”

当然,参与游行与否,是个人权利;就算被警方莫名其妙地逮捕,我们也应该享有司法公正的权利;更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有民主制度赋予的权利,有投票的权利,有要求公平选举的权利!

一个干净与公平的选举是不够的,还要有履行投票义务的选民,以及懂得用智慧分辨优劣的选民。支持净选,更要唤醒心中对于民主制度的向往与热诚才行,共勉之……

2 条评论:

BuBblEsS.. 说...

我始终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游行。让政府知道我们的诉求!这些声音是真实存在的,而不只是在网上的埋怨,甚至谩骂。然而,真正需要站出来时,我们都害怕会被捕...可笑。
再多的骂声,他们可以选择性失聪,只有站上街头,让他们看见人民的力量,看见人民对于民主的渴望,也让国际媒体看见和报道,把我们的声音带到国际。

最可悲的是,我也只是其中一个敢怒不敢言,敢言不敢行的胆小鬼。怕骚动,怕受伤,怕逮捕.....
他们的“恐吓”的确起了阻吓作用..(至少对我)
唉~我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靠你了,康宁兄!

Unknown 说...

哇,真的要我飞回去参与游行 meh?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