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一件黄色T恤

虽说是冬天,我却被逼得开冷气,不知是我有问题,还是天气有问题?哈哈!

才发现,我回到这里刚过十天而已,感觉好漫长哦……再加上,最近大事特别多,每天打开新闻网站就只看到“709”,然后就是警察捉了多少人啊;谁谁警告人民啦……诸多阴谋论,让我发觉到原来马来西亚是那么受到外国特务“青睐”的,首先有共产主义企图渗透,然后更夸张的左派右派合作要干掉政府,甚至净选联盟集会其实是国外人士精心策划企图颠覆国家治安的举动。

然后呢,大家都知道某些国家的大马人也热烈响应净选联盟的号召,决定在世界各处展开小型的 Bersih 2.0,提高国民醒觉,呼吁公平选举。这下大马政府更厉害,直接通过在各国的海外学生事务所(说真的,我到今天才知道有这样的东西,不知又吃了我们多少钱来设立的……),警告大马留学生千万不可参与集会,否则将与当地执法人员合作采取行动。哇,好像美国 CIA 全世界抓恐怖分子meh?

还有,现在穿黄色衣服是犯法的,我们内政部长可说是英明之至,史无前例,“T恤狱”从此名流青史,和清朝的“文字狱”并驾齐驱!就不知道,大马国家足球队的主队球衣是否要更换一下?还有,据说皇室的颜色也是黄色……

说真的,把这样一个集会看成什么世界末日,然后如临大敌,草木皆兵,风声鹤唳……一句话:国阵这次真的怕死了!如果真的有公平选举,这样的集会又何惧之有?这样夸张地到处逮捕,明显就是未战先败,不但不会逼退追求 Bersih 的人,相反会激起更大的士气,也会让更多国人关注,简直就是间接帮助净选联盟免费宣传而已!

709当天,但愿一切可以和平进行(算是奢望了),要用理智和智慧来战胜一切,千万别付诸暴力(或ISA)。马来西亚的民主,是升华还是沉沦,就看人民和政府如何表现了。

在儿科混了一个星期多,被小孩子的天真影响了吗?但愿不是……他们,虽然外表可爱活泼,一旦闹起来,可比什么都更难搞呢!

1 条评论:

bubbles 说...

一个和平游行能让他们像惊弓之鸟,除了没有大将之风,更显现他们的无能。还真不像是做大事的。tsk t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