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我是马来西亚人

那天和Consultant 聊天时,他说道:“等你以后如果打算回中国做工时……”二话不说,我迫不及待向他澄清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想,同样的问题,几乎每个在国外念书的大马孩子都经历过……

是的,我们的祖先或许来自中国、印度……不过,他们已经在大马扎根,而我们更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外国人不了解,没关系,稍微解释就好,可是在国内我们难道就不能以大马人自居,非要区分三大种族不可吗?政客可以乐次不彼地玩弄种族情绪,但是绝对无法否定不同种族皆以马来西亚为家的事实!

最近更厉害了,一句话说我国不曾被英国殖民,何来争取独立?那么,831是什么,916什么?国父东姑阿都拉曼的斗争毫无异议,三大族群团结一致以不流血方式争取独立的伟大事迹彻底被否决。巫统不但讽刺地违背了最初创党的崇高理想,更企图动摇大马建国的基石,这不是叛国颠覆罪是什么?

明天是马来西亚日,我们千万别忘了诸位建国元勋的贡献,更要秉持当时建国的信念和基础,求同存异不分彼此,同为马来西亚人而骄傲!马来西亚只有一个,不分东马西马南马北马,也不分国阵或民联,而是两千七百万名马来西亚国民的家!

在国外,当有人问我是什么人,答案只有一个:“我是马来西亚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