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生日什么的

昨晚睡觉时电话响了好几遍,懒得起床接听,因为我知道对话内容是什么,也清楚那是凌晨12点,因为我的生日到了。在此,吕某深表歉意,两年前那次车轮战我还心有余悸呢,哈哈!

格外早睡的缘故,一大清早就起床了,而且日出越来越早,才六点多就彻底天亮了,今天正好是春分/秋分啊。我八点半才要出门,于是多出来的时间就用来回复面子书上的生日祝福,哈哈!

当然,我都很谢谢大家的祝福啦!一年一次的生日,对有些人来说是很盛大的事,而对我来说,就像老爸讲过,我的生日早在二十三年前就成为历史了,除了感激父母养育之恩,实在没什么。本人也鲜少热衷庆祝,一直到上大学才第一次正式和朋友一起庆祝生日,很谢谢他们费尽心思筹办啦。

至于今天,一位朋友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再贴切不过,她说:“好期待每个朋友生日的到来……”我想,生日怎么变成朋友的期待了?我自己不理不睬,反而是朋友们一再催促我提出点子要去哪里吃晚餐。结论是,当你在外地读书,你的生日就变成大家聚会的机缘,所谓的帮你庆祝,只是大家找机会玩乐一番的借口?

还记得去年生日写了关于生日祝福的进化论,今年看来基本上还是维持同样的趋势啊,我的论述可能也得以进化成定理了,哈哈!再加上刚刚上面那个新结论,看来我对生日的见解是颇具争议性的!

最后,还是由衷感激每一位祝福我的人,谢谢你们给这平凡的一天带来色彩!


P/S:刚刚出去庆祝回来,比萨很好吃,大家玩得开心就好!虽然惊喜失败了,有我在注定如此的啦,没办法,哈哈!至于想灌醉我的,除了 tiramisu 里面的酒,其他我是誓死不碰的,请尊重我的原因,不好意思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