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非常不爽中

先声明,这篇文章不是为了针对人而写,只不过是发表我的意见。

传说中,医学生都是很忙碌的,朝九晚五,有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这是一般人的普遍印象,可是自己身为一名医学生,至少我所见的未必如此。

说说今早,星期五固然是大家最懒惰的一天,可是也用不着干脆缺席吧?每一次,都要靠着其他人的出席来掩饰自己的不存在,结果造就了今早竟然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学区区两人到场,场面真的很难堪。

当然,可能有些人早上没有clinic,8点的handover 不来,甚至说不想6点起身来医院浪费时间,没关系。可是11.30 的tutorial,缺席了,打电话过去竟然说自己本来想来的,可是睡不醒,什么鬼逻辑!何况,我们总数11人,今天6人需要参与别的活动,理应还有5人,结果就我们俩在那里尴尬地向医生解释,假装不知道你们不想来,后来连tutorial都被迫腰斩。

你可以说,学费你有付清,出席与否是你的自由。可是,我也有付学费啊,而且还浪费我的睡眠到医院去掩饰你们的缺席,凭什么剥夺了我学习的机会,这样公平吗?还有,那些医生也开口抱怨,他们特地腾出时间来教导,却只看见小猫两三只,缺席的你们对得起这些热情的教师吗?

作为朋友,我没当面指出你的不是,基本上我算是没有尽好朋友的义务了。没想到,刚回到家,竟然问我你所编出的谎言是否合适,我好意说不适合,以为你会作罢,你敢敢还编了另一个。再说一次,我吕康宁生平能忍则忍,我最讨厌人家说谎,尤其是自己已经犯错,还企图掩饰自己的那种谎言!更甚者,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而是屡试不爽,我没有破口大骂,只在部落格写出来,算不错了……

就连我自认还未有资格当医生的同时,看到其他人不专业的行为,只能说心寒。以后你的病人等你快要死了,你再编个谎糊弄过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