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衛塞節

今天衛塞節,祝大家慈悲吉祥!

昨天完成了 Colorectal Rotation,過去六個星期過得很充實。而且,感覺上團隊裡的醫生都很親和,也會對我的貢獻表示感激,所以幹起活兒來特別有勁啊,哈哈!和兩位實習醫生合作非常愉快,我們可說是S2病房內的最佳組合吧!每一位病人入院的第一天,我就負責草擬出院信,等到病人真的出院時,只需要複查後打印就好了。一直到我結束的那一天都是如此,連病房書記都不得不佩服,說她從沒看過效率如此之高,毫無未完成信件的團隊!

下個星期,就開始到Lyell McEwin Hospital,進行ED/ICU Rotation 了。非常遠的醫院,又開始坐火車的生涯了。不過,這是上半年最後六個星期,完成後就放假了,拼過去啊!

昨天做了計算,六年的醫學生涯,至今已完成 88.89%,離終點確實很近了。上個星期完成 IELTS 考試,下個星期就要申請實習的醫院咯。另一方面,我也向新加坡提出申請,可能六月放假就到那裡面試。兩個選擇,必須深思熟慮,衡量輕重再做決定。

話說,當個 Student Intern 和以前作為學生有點不一樣,和病人的接觸增加不少。每天在醫院看到各式各類的病人,有時候看到病人受苦,自己心裡也會很難受。我想,這是一種機緣,讓我長養慈悲,發菩提願吧!在甚深大乘法,不能只是多聞薰習,還要常思進修才行。

衛塞節的皎潔滿月下,緬懷佛陀為無邊眾生廣說一切法,開示悟入佛之知見,發願成就無上道,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