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ED九小時~IKEA不停吃

昨天下午,第一次急診室值班,有點興奮。不過在那之前,為了讓自己有充沛的體力應付九個小時的工作,於是我跑到IKEA,吃它們著名的 Meatballs。每個星期二只賣$4.95,很便宜啊!

吃完後,從西南方開到東北方,駕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啊,又不能飆,悶死我了!換上了scrub,正式開始忙碌的一晚,連急診室的醫生都很訝異為何昨晚的病人特別多,我想這應該是我的死神氣場所帶來的吧,哈哈!

回想一下,昨晚可能是我短暫醫學生涯中最忙的一次吧。從下午三點到午夜十二點,唯一的休息時間就是吃兩塊Snack Bar 的十五分鐘。這邊一個病人沒看完,那裡又進來一個,簡直是疲於奔命,還好我負責的病人都是輕微無恙的,否則他們還沒死我都先掛了。

忙碌的唯一好處是,時間過得很快啊!不知不覺,九個小時一晃眼就過去了,感覺上當晚最漫長的竟然是Handover,然後consultant幫我簽了logbook,我恨不得瞬間移動回家睡覺……

可是我沒有,半夜從醫院走出來,踏入了傳說中的罪案黑區,街燈都顯得格外黯淡,瀰漫著悚然的氣氛……自詡偵探的我,對此格外敏感,伺察四周,打聽任何可疑氣息……可是也沒有,只好乖乖上車飆出這個地區。

深夜,一路往南馳騁,看到上弦月在右邊,興頭一起,就直接穿過我所住的市中心,繼續奔馳,到一個稱為Windy Point 的高處,欣賞夜景,仰望星空……
第一次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看到繁星點點的銀河系,這感覺太美妙了!趁這幾個星期有空,應該還會夜奔山頂,觀星賞星,然後飄移下山,哈哈!

回到家,到頭大睡,今天一早興致勃勃,和housemate跑到IKEA(又來)吃早餐,因為星期三的早餐半價啊!
話說,我們到IKEA 時竟然還沒開門營業,而現場已經好多車輛等著。我在想,這些人七早八早,該不會是來買家私吧?果然,大家都來吃早餐啊,早起的人們來吃便宜的早餐,我們都是同道中人……吃完後,兩個男生還在IKEA閒逛了一會兒,多麼美好的一天!
我最愛的IKEA部門

如果你以為到此為止,那你就錯了!明天星期四,IKEA的合家套餐只賣$9.90 (平時$20),而且是四人份,我已準備好明天值班後大快朵頤一番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