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收拾整理

下午閒來無事, 悶得發荒,舉目四顧,就來打掃整理一下吧!

老實說,以一名男生的標準來衡量,我的東西實在不多。才把幾件少穿的衣服收入行李,我的衣櫥就空蕩蕩了。而且,我現在的日常衣著以襯衫長褲為主,T-shirt與短褲都擺著生灰塵了。

接著把所有抽屜拉開,有用的就留,沒用的就丟,原來這幾年還收了不少垃圾,哈哈!當初帶來不少文具,很多都原封不動,跟新的沒兩樣!

至於書架上的無數筆記,不知犧牲了多少棵樹,耗費多少青春閱讀,我卻毫不手軟,直接送入再循環垃圾桶。只留下小部分,轉讓給我的學弟學妹們。現在資訊發達,任何知識資料都能彈指既得,打印甚至手寫的筆記除了證明自己曾用功之外,已顯得多餘了。

就這樣,半個小時光景,本來就不雜亂的房間,一下子騰出了些許空間。同時,稍微收拾行李,雖然只回到這裡三個星期。至少現在我能在腦海裡想像年底遷出時,打點行李的畫面,一切安排妥當,到時再隨機應變,這就是我的風格啦!

最後感想,我留學三年,怎麼東西好像比初來乍到時減少了,怪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