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這星期,好口福

四個星期轉瞬即逝,Psychiatry Rotation 結束了,太開心了!不是我討厭精神科,可是每天看到不是抑鬱就是精神分裂的病人,我會誤以為自己很正常……沒錯,你們認識多年,那個有點瘋顛的呂康寧還是回來了,一點都沒有正常過,哈哈!

這個星期還真是閒不下來,表姐從吉隆坡飛來這裡辦公,於是就會面兩次吃晚餐。至於星期四,則是好友翠芝請客,真的很不好意思,竟然要女生請,不過她說領了花紅,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日本料理、印度咖哩、泰國東炎……看來下星期我要齋戒了。

接下來好一段日子會遠離病房,因為會有兩週的Core Skills Program,主要是小組討論和實踐,可能會忙但總比整日看病人好多了。還沒畢業,我就懶得到醫院上班了,工作恐懼症提早發作了嗎?

說到工作,迄今我只收到新加坡的合約,看來Adelaide是不要我了。這樣也好,省得我煩惱猶豫不決。我就是這樣異類,得不到醫院聘請反而竊喜;而我弟弟曾因收到某著名大學錄取而煩惱,兄弟同心啊,哈哈!更厲害的是,現在人家問我為何不想留在澳洲,我可以推說非我不留,人不留我矣,奈何只得遠走高飛,尋個落腳溫飽處,妙計妙極。

那就,盡人事,聽天命吧!

只剩十星期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