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再見,我的學生

四個星期的Med Ed,一下子過去了,學醫六年,如果要我選出最享受的rotation,絕對非此莫屬。

間中兩個星期的短假,讓我真正的教學時間減少大半,真的讓人意猶未盡啊!不過,在這極有限的時光,卻能和我的學生打成一片,並在他們面對難題時指點迷津,循循善誘,將自己平生所學無私傾囊相授,感覺實在很棒!

我想,身為一名老師,有機會遇到資質不錯的學生,是一種幸運。如果能把他們的潛能激發,讓他們有朝一日能超越自己,更是為人師表至高無上的光榮。我希望,我相信,這一群小瓜肯定會有大作為的,至於能否超越我,實在有難度啦,不必勉強,哇哈哈哈(死愛面子)……

今天最後一堂課,結束那一剎那還真的有點不捨,那群可愛的小瓜還會拉我拍大合照,真的有點感動。醫學路上,他們算是剛爬起來舉步蹣跚的幼兒,但願他們能秉持信念,一路走到最後,以後一起共事吧!

話說回來,昨天領了一半的薪水,儘管我在墨爾本之旅就預支花光了,哈哈!還好有剩下一半沒進賬,至少我畢業之前是不愁吃喝了!

四個星期,我已顯現畢業恐懼症的症狀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