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累,可是值得

沒考試的我,說不定比將考試的學弟學妹還累,為什麼?因為整個週末,接二連三的問題,早上舉辦模擬考,中午參與一個study group,然後晚上有另一個,時不時又收到一封簡訊提問……

頭腦都有點糊塗了,不過我不介意,反而很享受。尤其是參與他們的複習討論,讓我腦力大激盪的當兒,還能重溫過去應考的氣氛與回憶,當然我不否認這種懷念考試的怪異思想真的很詭異,哈哈!

更何況,把自己所知所學傾囊相授,是鞏固自身能力最有效的方法,同時又能幫助別人,何樂而不為呢?知識和經驗,本來就不屬於個人,而是全人類共享的無形資產,縱使自己努力付出獲得,如不奉獻回饋,那麼就算滿腹經綸飽學多聞也無非是浪費而已。

而且,在分享知識的時候,如果有人能舉一反三,甚至挑戰我的理論,我非但不會嫌惡,更要不恥下問,多方討論之下釐清真相。這樣子,不但能改正過往的謬誤,還能強化自己的固有認知,甚至推陳出新來個新發現。

所以,學習是永無止盡的,分享越多,奉獻越多,那麼收穫也會更多!

没有评论: